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企业战略创新的经典实践|君智9篇实战案例入选哈佛全球案例库

资讯 TOM    2022-12-08 14:14

1912年哈佛商学院首创案例教学法,今天世界顶尖商学院的教学案例80%来自哈佛案例库,作为国际案例教学的标杆之一,哈佛案例库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甄选优秀的实践案例。2020年以来,《飞鹤,疫情下的战略升级》、《波司登:品牌振兴之路》、《雅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更高端”战略》、《小仙炖:新赛道的战略创新》、《飞算科技:双商业模式的管理之道》、《竹叶青:荆棘丛生中的战略决策》等9篇君智实战案例陆续入选哈佛案例库,中国企业战略创新的经典实践,走入全球顶级商学院视野。

中国企业战略创新的经典实践|君智9篇实战案例入选哈佛全球案例库

哈佛案例库,国际教学案例标杆之一

中国企业战略创新的经典实践|君智9篇实战案例入选哈佛全球案例库

哈佛商学院是美国哈佛大学下设学院,全球有名的商学院。建于1908年的哈佛商学院拥有全球商学研究和教学领域权威之一的哈佛商学院案例库,其案例享誉全球。世界顶尖商学院的教学案例80%来自哈佛案例库。作为国际教学案例的标杆之一,哈佛案例库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甄选知名企业的成功案例编入教学案例库,供商学院教学研究,并向全球商学院及MBA学员推广。

案例讨论是哈佛商学院课堂上主要的教学方式,在课堂上直接呈现商业案例,可以让学生以当事人的角度对各种复杂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加以处理。

而为了确保商学院的课程严谨、高效,哈佛的教授、学者们会选择具有典型性的商业案例作为授课的素材。所以一旦入选哈佛商学院案例就意味着,案例的“主人公”开创了一种值得关注的商业现象。长期以来,隶属哈佛商学院的“哈佛案例库”主要关注欧美的商业实践。直到1998年,海尔凭借“海尔文化激活休克鱼”入选,成为首家进入哈佛案例库的中国企业。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商业蓬勃发展,企业在商业上取得的瞩目成就也吸引了来自商学院专家学者们的目光——他们试图对企业成功背后的商业逻辑一探究竟。

 

君智充分融合“数”与“度”,贯通东西方智慧

2020年以来,中国飞鹤、波司登集团、雅迪控股、小仙炖鲜炖燕窝、飞算科技、竹叶青高端绿茶等9篇君智实战案例,陆续入选哈佛案例库。中国企业战略创新的经典实践,走入全球顶尖商学院视野。

君智百亿战略以东方智慧融合西方商业理论,基于上百家企业实践研发出百亿战略系统,助力客户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带动行业整体升级。

君智百亿战略董事长谢伟山特别强调,君智对于东西方文化和智慧有着深刻的理解,“西方的文化、西方智慧和东方的文化,东方的智慧,双美并峙,各领千秋,各有优势。”

西方智慧起源于古希腊,擅长于“数”,数是西方文化的一个统计范畴。西方科技、西方逻辑、西方哲学、西方思辨、西方的各种理论都特别发达,中国的不少理论发展都受益于西方,这也是能够把中国带到现代化的一个很重要原因。但是君智在看到西方理论有优势的同时,也同样重视东方智慧的优势及威力。

在谢伟山看来,一直以来东方智慧都没有得到广泛的关注。东方智慧的优势在于“善于度”,而西方强调的“善于数”可以看做是对流程化、标准化的东西更准确、精细的掌握。所以在实践过程中,君智用西方这些成熟的标准去推进服务的流程化和标准化,推进企业的科学管理。但是在更重要的应用层面,如何去把握事物的“度”,则体现了东方智慧的精髓。

“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谢伟山表示这句话是对“度”的一个非常深刻的诠释。“度”更加注重应用层面,更重它的过程,更重它的变化。君智正是将这种“度“的智慧运用到了对于企业的长期咨询服务中,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才有了今天多项实战成果征服哈佛案例库评委的成就。

2020年以来,中国飞鹤、波司登集团、雅迪控股、小仙炖鲜炖燕窝、飞算科技、竹叶青高端绿茶等9篇君智实战案例,陆续入选哈佛案例库。与此同时,以君智百亿战略为研究样本、题为《Kmind: the strategy consulting service model in China》(译名:《君智:中国的战略咨询服务模式》)的案例于今年3月被国际著名毅伟案例库(IVEY Publishing)正式收录,同步收录进哈佛案例库,作为商科教学案例在全球出版发行。

中国企业战略创新的经典实践|君智9篇实战案例入选哈佛全球案例库

君智百亿战略客户成果案例与君智案例同步被哈佛案例库收录,标志了君智不断被国内外权威学术机构认可。

2019年,君智从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160多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首次参评即摘得由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颁发的全球咨询业“2019君士坦丁奖”银奖。2020年,君智荣获“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成果。2021年,君智获评“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公司(CMC-FIRM)”国际资格认证。

君智百亿战略董事长谢伟山表示,“《君智:中国战略咨询服务模式》与君智服务成果一同入选哈佛案例库,以供全球商学院教学使用,是我们的荣幸。中国市场庞大且潜力巨大,君智的咨询模式、解决方案已经在众多实战案例中得到了充分印证,相信也能运用到世界其他经济体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