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亚平女儿眼中的“航天女英雄”竟然是这样的!

资讯 TOM    2022-12-08 14:54

近期,神舟十五成功发射,神舟十四返回舱顺利着陆,中国航天再次喜提热搜,无数网友为航天点赞,讨论热度空前高涨。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康师傅倾情支持的2022“我们的太空”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更是收到了众多作品,广大网友用摄影或绘画的方式,讲述自己心中的“航天梦”和“太空想象”。

 

妈妈逐梦太空,我用画笔为她喝彩!

还记得航天女神王亚平返回到地球时,刚出舱门的她向全世界宣布:“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随后,她把事先准备好的一颗“玩具星星”送给了女儿。如今她的女儿赵芸熙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发来绘画作品。

在赵芸熙小朋友的画笔下,地球上的妈妈既是她的好朋友,也是她的守护大树。而太空中的妈妈则化身航天英雄“手可摘星辰”。同时,她还以绘画的方式记录了现场观看神舟十三号发射时的场景。

王亚平女儿眼中的“航天女英雄”竟然是这样的!

地球上的妈妈是她的好朋友,也是她的守护大树

王亚平女儿眼中的“航天女英雄”竟然是这样的!

太空中的妈妈化身航天英雄“手可摘星辰”

王亚平女儿眼中的“航天女英雄”竟然是这样的!

赵芸熙描绘的神舟十三号发射场景

王亚平是我国首位太空漫步的女航天员,受她的影响,女儿赵芸熙也早已立下了探索苍穹宇宙的梦想。在一次看到妈妈穿航天服的样子后,她说道:“我长大了也要和妈妈一样当航天员。”

王亚平女儿眼中的“航天女英雄”竟然是这样的!

赵芸熙的”太空样子“

你的“航天之梦”“太空想象”要让更多人看到!

如果你同赵芸熙小朋友一样对太空充满想象,怀揣航天梦想,那就请你拿起手中“利器”发挥创意,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本次活动面向全年龄段开放,截至到12月15日为活动作品征集期。根据活动信息显示,如果你未满18周岁,可以提交个人独立创作的绘画作品参与活动。年满18周岁则可以上传自己的摄影作品。只要你的作品以“航天”为主题,够有创意,够新颖,拥有正能量,那么就有机会成为“摘星人”。

王亚平女儿眼中的“航天女英雄”竟然是这样的!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航天精神, 激发家国情怀,科普航天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科学、艺术和工匠素质,助力航天强国建设。广大网友可以登录中青在线网站专题、活动H5上传作品,也可将作品发送至活动邮箱参与活动,最终活动将会推选出50份绘画作品、50份摄影作品。参与活动不仅可以通过作品向大众展示你的“航天梦”“太空想象”,还可以得到专家团的点评及作品入选证书。快快来参与,向大家展示你的无限创意,书写你的航天梦。

 

点燃青少年航天梦,康师傅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康师傅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以“航天”为主题,展开线下科普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大江南北。无论是立足重点城市的航天科普巡展,还是走进偏远地区,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康师傅通过大型航天模型,令人动容的航天故事,以及航天大咖团科普讲座等方式,将航天精神,航天梦想照进全国青少年的心中。

王亚平女儿眼中的“航天女英雄”竟然是这样的!

此外,康师傅积极响应“数字中国”号召,以科技驱动航天科普创新,开设“太空美食家”网上课堂。通过线上线下互联方式,让青少年在感受航天技术,航天食品魅力的同时,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而深受青少年喜爱的食安知识则是康师傅坚持“航天品质”,将航天技术运用于产品创新的研发总结所得。

如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迎来筑梦苍穹的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需要更多后备人才汇聚力量,方能实现“航天强国”之梦。此次“面向星空 逐梦苍穹”寻找百位‘摘星人’”的2022“我们的太空”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是康师傅助力航天事业,点燃青少年航天梦想的又一次创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康师傅希望可以为航天事业添薪助焰,点亮每一位中国人的航天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