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氪Q3再盈利,营收双位数增长,企服点评商业化持续进展

资讯 TOM    2022-12-08 15:55

12月7日,36氪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该季度36氪总收入同比增长11.5%至9461万元,净利润249万元,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在赋能新经济产业的道路上,36氪持续优化服务体系,构筑内容生态壁垒,而这些努力都为36氪持续取得优异的业绩表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36氪的第二增长曲线,企服点评平台持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运营数据、功能完善、获客形式创新及商业化进展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季度,企服点评月活同比增长超12倍,突破100万+,真实点评数同比增长近10倍至5万以上,环比增长54%。

此外,企服点评收录超过7300款主流软件,同比提升59%,入驻商家数量已接近1000家,同比增长328%。

产品功能上,企服点评以软件产品底层数据为基础,搭建软件评价的标签系统,用户通过选择标签的形式提升了写点评的效率。同时,36氪也升级了点评审核风控体系,让点评更加真实可靠。截至目前,企服点评有效提升了移动端H5页面买方留资体验,全新布局百度小程序的业务端口,上线2个月单日最高UV达到 5000以上。

获客形式创新上,除了持续对留资系统进行优化及多地地推外,本季度,企服点评推出了“企服茶话会闭门沙龙”,通过“数字化+行业”的形式,邀请餐饮、新消费等热门行业中对数字化感兴趣的头部企业专家,在真实的行业场景中探索解决方案,从实操角度帮助更多参与者理解数字化转型,共享最新的增长密码。

此外,企服点评在本季度以用户为中心,探索专业内容与企服点评产品的有效联动,通过《双增对话》与《数字化生长》两个内容栏目,聚焦真实案例及取材真实点评,共创数字经济下个人与企业的成长新法则,实现UGC与PGC有效联动。

在商业化层面,企服点评也有显著进展。截至当前,企服点评已经签单超过千万量级,并在第三季度与世界500强企业联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为联想SMB事业部提供深度市场营销服务,利用企服点评平台过往积累数据,交付有效营销合格线索(MQL),助力联想精准获客。

同时,企服点评还与联想联合开发了“专精特新”频道,聚集大量中小企业流量,赋能联想提升品牌影响力。本次合作是企服点评在商业化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也为后续与更多知名厂商合作建立标杆案例。此外,36氪也通过对过往服务的薪人薪事、hotpay火星云、卫瓴科技、尘锋等知名SaaS厂商进行案例包装,进一步实现高速增长。

对于本季度业绩表现,36氪CEO冯大刚表示:“回顾第三季度,尽管新冠疫情反复及宏观经济受到挑战依然影响着行业内的每一个人,36氪在内容生态、服务体系、商业化提升以及运营优化等方面持续完善,使得我们在本季度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财务业绩,总收入实现同比双位数增长以及连续第四个季度盈利。此外,作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的36氪企服点评平台持续取得突破性进展,经营数据同比高速增长,商业化上日见成效。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打磨36氪特有的竞争优势,保持业务活力与韧性,乘着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的浪潮,释放更大的商业潜力,探索新经济领域新的增长点,为用户、股东及投资人创造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