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氢群雄雪山论剑,「辉」耀玉龙谁与争锋

资讯 TOM    2022-12-08 18:00

近日,全球首批氢燃料电池客车高海拔测试项目在云南玉龙雪山景区进行,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成功登顶3400米的玉龙雪山并完成所有测试项目。

绿氢群雄雪山论剑,「辉」耀玉龙谁与争锋

核心科技,树行业新高度

福田欧辉客车是中国最早进行氢燃料技术研发、生产及商业化运营的客车企业,从2008年推出的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开始,发展至今,欧辉技术发展路线已快速迭代至第五代完整的掌握了氢燃料核心技术。截至目前,福田欧辉已拥有完整的氢能源家族,涵盖8.5—12米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城市公交、旅游团体、定制班车及城市配送等多种场景开展规模化应用。

绿氢群雄雪山论剑,「辉」耀玉龙谁与争锋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成为冬奥护航服务车队的中坚力量,在实现全程“零故障”护航的同时,更创下有史以来氢燃料客车服务国际级运动赛事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纪录

 

征服雪山,展欧辉“氢”彩

参与本次测试的福田欧辉车型为12米长的欧辉BJ6126氢燃料电池客车,具有高环境适应性、高安全、低氢耗等特点,在整车结构设计、整车控制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设计与准备,加注15-20分钟可续航400公里以上,可有效满足玉龙雪山景区中长线公路客运、黄金班线、高端旅游及团体接送服务等场景下的运营需求,并且能够在零下30度低温启动、零下40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相较同类型产品,环境适应性更强。

绿氢群雄雪山论剑,「辉」耀玉龙谁与争锋

整车采用一体化热管理系统,同时搭配动力电池新型热管理技术,不仅升温快,而且降低高寒区域采暖能耗。此外,这款车采用了福田新一代无动力中断驱动系统最大爬坡度达到25%,实现车辆在大坡道和平坦路况低氢耗性能的同时,也实现了启停平稳,让乘客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感受氢燃料电池客车新体验。

 

「辉」耀雪山,看英雄揭榜

绿氢群雄雪山论剑,「辉」耀玉龙谁与争锋

在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受邀的数个国内燃料电池客车厂商实地运行路试中,欧辉BJ6126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最节能的低氢耗的整车企业领跑行业,成为整车能耗最低、电压输岀最稳定、运营里程最长、燃料电池系统运行最可靠、整车综合性能最佳的客车,赢得在场客户一致好评。

本次“雪山论剑”测评,欧辉BJ6126氢燃料电池客车成功通过当地高原高山环境下的低温高寒考验,运行性能良好,克服了车辆在海拔高、气压低、气温低、含氧量低等条件下的技术局限,为氢燃料电池客车在海拔2800-3400米的山区道路环境推广提供了实际运行论证,也开拓了整个氢燃料客车行业的市场“疆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