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产品到品牌,全方位解读华帝的“科学品牌”升级之路

资讯 TOM    2022-12-31 16:15

消费升级大潮之下,厨电消费从必需型消费需求转向多元化与品质化消费需求,厨房也被赋予更多的意义。在此背景之下,如何以消费需求为驱动,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成为各大品牌想要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解决的核心议题之一。

作为理想厨房的构建者,一直以来,华帝都坚持从消费者的思维方式出发,紧跟时代潮流趋势,积极调整品牌发展战略,近年来成功地完成年轻化、时尚化、高端化的品牌转型。

而今面对新形势、新消费,华帝再一次走上了品牌转型升级之路,发布了“科学品牌”的升级目标,并以科学的实证精神,在产品、品牌、营销等多个维度进行探索,全力满足用户对理想厨房、美好生活的期待,为行业长远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从产品到品牌,全方位解读华帝的“科学品牌”升级之路

 

紧跟市场发展趋势 以前瞻性战略布局抢占发展先机

面对风云不断变化的厨电市场,先知先觉的华帝每一次都能精准把握住消费市场和厨电行业快速变化带来的发展机遇,并以前瞻性思维进行战略布局,引领行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注重消费体验、追求消费升级的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围绕年轻消费群体的品牌年轻化转型逐渐成为趋势。依托于敏锐洞察力,华帝于2014年率先启动了品牌年轻化、时尚化转型升级,抢先与年轻消费者建立联系;2015年,顺应高端化、智能化市场趋势,华帝翻开了向高端品牌迈入的新篇章,通过在产品、营销上的全方位发力,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了高端厨电品牌形象。

从产品到品牌,全方位解读华帝的“科学品牌”升级之路

如今,华帝已经完成前瞻性的品牌年轻化、时尚化升级,在同行的竞争中造就了独特的优势。2022年,基于厨电未来趋势的预判以及30年的行业积淀,华帝又提出“科学品牌”的发展战略,以及“三好”产品新标准,希望将厨房打造为一个家庭情感社交空间,助推华帝进入了更高的品牌发展阶段,也为行业树立了更高的标杆。

从产品到品牌,全方位解读华帝的“科学品牌”升级之路

 

夯实产品、品牌两大优势 助力企业长期稳健发展

如果说洞察市场需求,与时俱进的战略调整,是品牌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开端,那么认真打磨产品、深化营销创新,则是华帝屹立市场的根本。

为了打造真正的高品质产品,契合消费者对品质厨房生活的期待,华帝在“科学品牌”战略的指引下,提出了“三好”厨电产品新标准:即“好用”、“好看”、“好清洁”。看似简单的产品价值标准背后,实则是通过对产品的核心功能、外观结构、内外清洁等多维度进行创新升级,帮助消费者打造理想厨房。

以业内首个三腔形态的华帝三腔烟机为例,其不仅拥有全域拢吸、三维云降噪、三腔三体自清洁、强力排烟等功能,彻底解决了厨房油烟困扰,还通过人工智能化设计,在解放双手的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使用需求。据悉,华帝三腔烟机首发当日就爆卖2000余台,双11期间全网爆卖20000余台,由此也证实了华帝“科学品牌”战略以及“三好”产品标准在市场极高的影响力。

从产品到品牌,全方位解读华帝的“科学品牌”升级之路

与此同时,基于消费者对厨电产品功能集成化、空间集成化的功能需求,华帝还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家居一体化”策略,并以此为中心,提出“套系厨电解决方案”和 “集成厨电解决方案”,对旗下产品品类进行了系统的整合与拓展,全方位满足消费者不断提高和扩展的使用需求。

从产品到品牌,全方位解读华帝的“科学品牌”升级之路

面对逐渐变化的市场环境,华帝在坚持走科学品牌道路的同时,在品牌营销上不断探索创新,以更精准、更有新意的宣传方式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对话,进而持续强化品牌“年轻、时尚、认真、专业”的形象。

今年8月份,华帝携手《脱口秀大会5》进行IP合作,通过节目中的巧妙植入和趣味段子,增加品牌及产品露出,让观众对华帝品牌形成深刻记忆点的同时,开拓更多受众,给品牌带来新活力。11月份,华帝签约葡萄牙队亮相卡塔尔世界杯,借助这场全球瞩目的体育赛事,展示出了华帝作为中国品牌的形象与实力及传播出“认真生活、追求卓越”品牌态度,

品牌的成长如同一场马拉松长跑,重要的不是速度,而是终点的位置。未来,华帝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品牌战略的转型升级,以用户需求为己任,践行科学品牌道路,保持企业稳健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