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箱油挑战1200公里,东风多利卡超能是否能创造奇迹?

资讯 TOM    2022-12-20 17:59

贵阳千里奔袭,一箱油“奋战到底”。12月14日,温州瑞安,一辆东风多利卡超能车整装待发,提加商用车记者小牛正在给油箱贴上封条,作为东风多利卡超能品鉴万里行媒体挑战官,他将与超能一起,创造奇迹。中午12时,各项检查确认无误后,挑战正式开始,东风多利卡超能如离弦之箭,向着目的地急驰而去。

一箱油挑战1200公里,东风多利卡超能是否能创造奇迹?

开端良好,司机对挑战信心满满

常规状态下,120升油箱的4米2轻卡一箱油一般跑1000-1100公里,想要达到1200公里极限,考验的是车的油耗性能与驾驶司机的开车习惯。深谙节油之道的小牛打开了超能自带的定速巡航系统,他高兴地说:“开之前我就了解过了,超能自带定速巡航系统,像这种路况好的高速开了后,非常省心。”拥有6年驾龄的小牛本身就是位老司机,省油秘籍多到说不完,他坦言:好的车加上好的技巧,才能成就“秋名山车神”。

一箱油挑战1200公里,东风多利卡超能是否能创造奇迹?

被问到是否有信心挑战成功时,他淡定表示:“确实有困难,1200公里对全车的动力性能、自重等都提出了严苛的要求,”话锋一转,他又说到:“但东风多利卡超能本身自重就较同类车型低30%左右,而且它的配置优越,再结合我的驾驶技术,我觉得成功几率很大!”

 

路况复杂,东风多利卡超能考验重重

小牛的信心并非没有道理,在连续行驶3小时后,东风多利卡超能已跑过了280公里,而当前平均油耗为9.7个点,表现良好。但好景不长,天空飘起了雨,雨势渐大,李师傅不得不放慢脚步,不久后,随着路边丘陵逐渐变为成片的山地,李师傅遇到长隧道、连续坡道及拐弯的路段越来越多。他与东风多利卡超能一起,迎来了突变天气、多山路况的双重考验。

一箱油挑战1200公里,东风多利卡超能是否能创造奇迹?
一箱油挑战1200公里,东风多利卡超能是否能创造奇迹?

环境的恶劣为挑战赛加大了难度。但好在东风多利卡超能的优势之一便是场景全能,这种考验下,它的强劲动力和全场景应用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台东风多利卡超能采用的玉柴140马力发动机,加万里扬6档变速箱,妥妥名品配置。整车速比为4.875,爬坡力强,动力澎湃,完美符合本次挑战需求。

 

最后冲刺,东风多利卡超能表现惊艳

经过前一天的“奋战”,小牛仿佛人车合一,告别第一天的阴雨天气,灿烂的阳光仿佛在预示成功的欣喜。一路驰骋,从白天至傍晚,终于,里程数调至了1100公里,而此时的油箱,竟然还有1格油!兴奋的小牛特意让摄影师拍了照片,提前庆祝成功的喜悦。截至目前,小牛与东风多利卡超能均展现了不俗实力,在业内都属于优秀水平。但能否挑战成功,自信的小牛表示:“没问题,一鼓作气,我们向终点冲刺了!”

一箱油挑战1200公里,东风多利卡超能是否能创造奇迹?

1159公里、1183公里、1197公里……随着离1200公里挑战线越来越近,小牛愈发沉着冷静,提示燃油不足的指示灯已亮起,每一分钟,每一公里都显得格外漫长,还差3公里、2公里、1公里,成功了!小牛骄傲宣布:东风多利卡超能一箱油挑战1200公里活动圆满成功!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不不不,到达1200公里极限的东风多利卡超能,油箱里竟然还剩最后一点油,小牛“乘胜追击”,最终拿下1250公里的好成绩!120升的油箱跑到1250公里,百公里油耗为9.6L/km,这样的油耗表现得到了媒体及卡友们的一致好评!

一箱油挑战1200公里,东风多利卡超能是否能创造奇迹?

得出这个优异成绩后,小牛终于松了口气,他点开智能中控大屏,调节了减震座椅高度,在“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的歌声中,享受属于他与超能的胜利时刻。超级进化·十项全能,东风多利卡超能必将在新的征途上,赢得一次又一次辉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