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西萍乡1888万”天价彩礼事件:彩礼真的是必要的吗?彩礼的必要性在哪?

资讯 TOM    2023-01-14 14:05

近期,“江西1888万”天价彩礼事件冲上热搜,具体发生了什么?长期以来,天价彩礼都是一个争议话题,此次的“1888万”更是激起了大家广泛讨论。结婚彩礼真的是必要的吗?彩礼的必要性在哪?

 

“江西萍乡1888万”天价彩礼具体是怎么回事?

事件始于1月11日,某社区平台上有一则问题引发网友讨论:大家觉得江西的女生怎么样?问题发出后,一位匿名网友作出回答。

该匿名用户称自己是上海“土著”中产,在美国留学时与一名江西女留学生相识相恋,但最后因彩礼问题分手。分手原因为:对方父母向他提出1888万天价彩礼、数千万房产过户到女方名下等要求,他对此无法接受。

回答一经发出便引起网友热议,随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一位参与事件调查的人士表示:初步判断其文章内容系杜撰,当地彩礼上百万都极少。

1月12日晚,疑似该匿名用户已承认杜撰事实,并于原话题下发布道歉声明。1月13日,相关平台发出公告称,已对其账户进行永久封禁。

 

“江西萍乡1888万”天价彩礼事件:彩礼真的是必要的吗?彩礼的必要性在哪?

 

目前关于“江西1888万”彩礼的事件进展就到这里,事情看似结束了,但这并不是终点。长期以来,彩礼都是结婚前避不开的问题,而对于此次的天价彩礼事件,我们不由得生出一个疑问。

 

结婚彩礼真的是必要的吗?彩礼的必要性在哪?

对于彩礼这个争议问题,大家也是众说纷纭。有网友认为“彩礼是落后的封建思想,是‘卖女儿’,应该废除”,也有网友认为“彩礼是两个人结婚的态度,是男方家庭是否看重女方的证明,不能妥协”。

 

“江西萍乡1888万”天价彩礼事件:彩礼真的是必要的吗?彩礼的必要性在哪?

 

在小编看来,结婚彩礼是否有必要,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但无论答案如何,唯一可以明确的是:彩礼绝不能成为“天价彩礼”。

 

有关“彩礼的必要性在哪”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怎么看待结婚彩礼这件事呢?【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