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转需!春节返乡回家的9个健康锦囊,请注意查收

资讯 TOM    2023-01-16 13:38

距离2023年春节还有最后5天,大家准备好返乡了吗~春节将至,回家途中该怎么做好防护?尤其是刚刚阳康”的人群,都需要注意什么?今年春节可以聚餐吗?这份春节健康锦囊请查收!

 

转需!春节返乡回家的9个健康锦囊,请注意查收

 

春节回家带上这9个健康锦囊

1、返乡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出行前做好规划,尽量缩短在人群密集场所的时间;准备好防疫物品,如口罩、手套、常规药物、抗原等(注意:酒精消毒用品不能带上高铁)。

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拜访亲友;新冠感染居家时,非必要不外出、不探亲、不旅游。

 

2、回家途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全程戴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注意,如可以用纸巾或手臂等遮挡;自驾时注意加强车辆通风,在服务区休息时减少逗留时间,在人工窗口缴费时注意带好口罩。

 

转需!春节返乡回家的9个健康锦囊,请注意查收

 

3、回家后出现症状怎么办?

返乡时加强对自我和家人的健康状况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等疑似阳性的症状时,及时进行抗原监测或就医。

尽量避免接触家里老人和有基础病的人员,如果需要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积极向家人宣传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共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春节可以聚餐聚会吗?

探亲访友时注意戴好口罩,尽量减少聚餐聚会的次数,聚餐时,建议使用公筷和公勺;生病时不参加聚餐聚会,可以用电话或视频通话的方式传递祝福,避免把感染风险带给老年人。

 

转需!春节返乡回家的9个健康锦囊,请注意查收

 

5、日常起居有哪些健康生活方式?

做好手部卫生,如有条件可以用流水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等认真清洗指尖、掌心、手腕等部位;保证睡眠充足、规律作息,饮食规律、多喝水,尽量避免吸烟饮酒。

 

6、公共场所外出如何做好防护?

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封闭场所(尤其是老年人、小孩和基础疾病人群),不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时和他人保持合理距离,尽量减少近距离接触。

 

转需!春节返乡回家的9个健康锦囊,请注意查收

 

7、怎么保护家里老人不感染新冠病毒?

让老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子女尽量在完全“阳康”后再回家,避免将病毒带给老人。

多给老人补充营养、加强休息,鼓励老人适当锻炼,加强抵抗能力。

若老人感染后有呼吸困难、嗜睡、咳嗽不止、基础病加重等情况,及时送医。

 

8、阳康后需要注意什么?

春节期间应保持清淡营养的饮食,拒绝油腻和大吃大喝,补充蛋白质,多吃蔬菜水果。

保持良好心态和充足睡眠,规律作息,不要熬夜。

不要剧烈或过度运动,可以适量运动,运动量不超过平时的三分之一,逐渐增长。

 

转需!春节返乡回家的9个健康锦囊,请注意查收

 

9、与阳康者共同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双方都需注意做好防护,包括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物品消毒、加强房间通风等,尤其是与发病10天内的“阳康”者共同生活时。

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后及时进行抗原监测;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注意规律用药,控制好病情,家中需要储备一个月左右的基础病用药。

无论是否“阳过”,都需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保证作息规律、饮食健康、运动适量。

 

有关“春节回家带上这9个健康锦囊”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春节期间记得做好个人防护~【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