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XBB毒株会大规模流行吗?如何看待XBB系列毒株?

资讯 TOM    2023-01-05 11:12

最近XBB毒株引起广泛关注,XBB毒株是什么病毒呢?目前XBB.1.5毒株在我国流行情况如何?春运马上要开始,XBB.1.5毒株会引发第二轮感染吗?我们如何看待XBB系列毒株?怎么预防XBB毒株呢?

 

目前XBB.1.5毒株在我国流行情况如何?

XBB毒株是奥密克戎毒株的变异。自2022年10月1日以来,国内报告共发现本土16例XBB病例。目前暂未监测到本土有感染XBB.1.5毒株的病例。我国目前流行的绝对优势毒株仍为BA.5.2以及BF.7。

 

XBB毒株会大规模流行吗?如何看待XBB系列毒株?

 

如何看待XBB毒株?

1、XBB.1.5毒株传播快吗?XBB.1.5“免疫逃逸”能力有所增强。

2、 XBB.1.5毒株是是否会引发第二轮感染?我国现在流行的主要毒株还是BA.5.2及BF.7。个体“阳康”后,体内产生的中和抗体也会在三个月内维持较高的水平,所以短期内XBB.1.5引发第二轮感染的可能性较低。

 

我们该怎么预防XBB毒株?

专家表示,与预防其他的奥密克戎分支毒株一样,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需要注意的,要保护高龄老年人和有严重基础病的人群,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注意规范佩戴口罩,不相信任何未经证实的报道。

 

对抗新冠病毒的关键在于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和情绪状态。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保证有充足的营养摄入。

 

XBB毒株会大规模流行吗?如何看待XBB系列毒株?

 

有关如何看待XBB系列毒株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春运将至,大家回家时记得做好个人防护!【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