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转阴后忍一忍别喝酒,“阳康人”和“未阳人”春节喝酒需要注意这几件事!

资讯 TOM    2023-01-18 12:16

春节倒计时3天!春节期间,和亲朋好友聚会难免想要小酌几杯,不过阳康后能喝酒吗?春节喝酒有哪些注意事项?无论“阳康”还是“未阳”,快来了解一下春节喝酒都需要注意什么~

 

“阳康”后能喝酒吗?专家称:转阴后忍一忍别喝酒

春节将至,和亲朋聚会难免想喝两杯,不过专家提醒:忍一忍,别喝酒。

因为转阴后身体处于康复阶段,并未完全恢复。而酒对心肌是有害的,专家特别强调转阴后不能喝酒,包括啤酒、红酒。

转阴后忍一忍别喝酒,“阳康人”和“未阳人”春节喝酒需要注意这几件事!

 

“未阳人”春节喝酒需要注意什么?

1、不过度饮酒。

春节期间人员密集,病毒传播风险较高,而过量饮酒导致的醉酒会很伤身体,影响人体免疫力。因此春节期间不建议过量饮酒,否则因醉酒导致感染风险升高有点得不偿失了。

2、基础病人群或服药期间不要喝酒。

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免疫力较弱,且通常需要服药控制病情。很多药物通过肝脏代谢,与酒精的代谢存在互相影响的情况,甚至有一些药物还可能会与酒精产生叠加作用,带来严重的不良反应。

其实,春节喝酒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理智,合理饮酒。此外,不劝“阳康人”饮酒也是注意事项之一哦~

转阴后忍一忍别喝酒,“阳康人”和“未阳人”春节喝酒需要注意这几件事!

 

说到“未阳人”,大家还可能对一件事大为疑惑,那就是……

还没阳的人是为什么?“未阳人”揭秘!

1、做好个人防护、接种疫苗或为关键

专家称,是否感染新冠与个人防护措施是否完备、生活习惯是否良好关系较大。

“未阳人”日常保护措施更为到位,其能够做到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甚至随身携带消毒用品,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减少摘下口罩的次数。生活规律、饮食健康、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不同非必要人员接触、注意家庭内部消毒。

此外,未阳人中有相当数量的人已经完成新冠疫苗及加强针的接种,对新冠病毒感染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降低了感染的概率。

专家也表示,还有些“未阳人”可能是因感染后无明显症状,也可能是因为没有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转阴后忍一忍别喝酒,“阳康人”和“未阳人”春节喝酒需要注意这几件事!

 

2、“未阳人”基因是否与众不同?

有专家在疫苗实验数据分析过程中发现,白细胞表面抗原类型与新冠疫苗抗体应答和突破性感染风险之间存在关联。这表明有一些人的确拥有特定基因型,使他们更不易感染新冠病毒,如HLA-DQB1*06等位基因。

相对也有一些人更容易感染且发生重症,如携带HLA-B*46:01等位基因的人群。不过该种基因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携带者数量均较低。因此绝大多数人既不具有易感基因,也不具有抗感基因。

 

大家了解为什么还有人没感染了吗?此外,还有个小小的问题——新冠没有嗅觉了怎么办?

专家提示,嗅味觉不好时,可以闻香囊、鲜花、精油、风油精等等,可以用刺激性强的气味锻炼自己的嗅觉。

也可以轻轻按摩鼻子两翼的“迎香穴”,顺逆时针各20下,中等力度就可以,这也有帮助。

 

有关“转阴后忍一忍别喝酒”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虽然春节期间一定少不了聚餐,但“阳康”后还是要注意饮食尽量清淡有营养。【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