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宣布裁员一万人,占全球员工数量近5%!疫情裁员,美国科技大厂也难逃例外

资讯 TOM    2023-01-19 14:46

微软宣布裁员一万人,占其全球员工数量近5%!2022裁员潮波及全球,即使是美国科技大厂也不好过。除微软外,亚马逊和推特也在这场裁员潮之中,来了解一下美国大厂裁员的最新消息!

 

微软宣布裁员一万人,占全球员工数量近5%!疫情裁员,美国科技大厂也难逃例外

 

微软宣布裁员一万人,占全球员工数量近5%

微软公司于当地时间18日宣布将裁员1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近5%。据微软一位发言人称,此轮裁员将影响微软公司所有团队及全球所有的员工,销售部门比技术部门更受影响。此外,微软首席执行官称,微软未来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等领域。

此次裁员之前,微软裁员规模最大的一次发生在2014年至2015年,因放弃诺基亚业务而裁员2.5万人左右。

 

微软是干什么的?

微软是一家美国跨国科技公司,大家常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系列软件就是微软公司的产品。

微软公司创始人为比尔盖茨与保罗·艾伦,总部设立于美国华盛顿州,以计算机软件研发、制造和授权及提供相关服务为主营业务。截至2022年6月份,微软在全球拥有约22.1万名员工,在6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

 

微软宣布裁员一万人,占全球员工数量近5%!疫情裁员,美国科技大厂也难逃例外

 

【美国大厂裁员最新动态】亚马逊启动最大规模裁员,推特将继续裁员

无独有偶,除了微软裁员外,亚马逊在本月初宣布将裁员超1.8万人,是其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而在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收购推特后也立即启动了大规模的裁员计划,裁员比例近50%!有超过3700人受到了影响。

除此之外,Facebook母公司Meta也在随后宣布,计划缩减公司团队规模约13%,超1.1万名员工将被辞退。

 

有关“微软宣布裁员一万人”的内容到这里结束了,大家怎么看待美国大厂裁员这件事呢?【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