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年春运正式开启,这份春运健康出行防护指南请查收!

资讯 TOM    2023-01-08 11:54

2023年春运已于1月7日正式开启,不少旅客都是刚刚“阳康”,春运出行如何做好防护?春运高峰期是哪几天?消毒用品能带上高铁和飞机吗?2023年铁路新规定已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儿童铁路购票优惠有什么变化?这份春运健康出行防护指南请查收!

 

2023年春运正式开启,这份春运健康出行防护指南请查收!

 

春运如何做好防护?

一、个人方面

1、春运期间个人出行需要加强全过程防护,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

2、避免带症状出行,有发热等症状时需要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孕妇、儿童等人群倡导减少出行。

3、多注意目的地的疫情情况,提前制定好出行计划,理性错峰避峰出行。

4、购票时优先选择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购票,可以避免线下购票时的感染风险。

5、乘车前后保持人际距离,全程佩戴口罩,有条件可分散就座,如果患有慢性基础病需要带好对症的药品。

 

二、自驾方面

1、出行前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态,不能排除感染的可能时,建议暂缓出行。不建议免疫力较弱的人群长途旅行,如老年人、孕妇和儿童等。

2、提前备好出行物品,如生活物品和防疫物品,患有慢性基础病的人群需要带好对症药品。

3、旅行途中做好防护,如适时给车辆通风消毒、做好手卫生、服务区休息时减少逗留时间、没有间隔用餐条件时可打包至室外用餐等等。

 

2023年春运正式开启,这份春运健康出行防护指南请查收!

 

春运高峰期是哪几天?

春运出行高峰期有三天,分别在1月19日、1月20日和1月21日(除夕),这三天的火车票开售时间分别为1月5日、1月6日、1月7日。

返程高峰日有两天,分别为1月27日和2月6日。

 

儿童铁路购票优惠有什么新变化?

1、随同成年人旅客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可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需购买全价票。

2、每一名持票的成年人旅客都可以免费携带一名儿童乘车,需要注意的是,携带的儿童年龄按乘车日期计算应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车位。如果超过1名,应当按超过的人数购买儿童优惠票。

 

2023年春运正式开启,这份春运健康出行防护指南请查收!

 

消毒用品能带上高铁吗?

铁路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过可以携带消毒湿巾、消毒棉片等,消毒凝胶每人限带1件,且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

 

消毒用品能带上飞机吗?

1、所有的酒精消毒剂都不能携带登机,但如果浓度不超过70%,可以办理托运。托运时需要放在标识清晰的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ml。

2、含酒精的消毒湿巾和免洗消毒洗手液不能携带登机。

3、84消毒液和含氯消毒片等其他的消毒用品,不能携带登机也不能托运。

 

2023年春运正式开启,这份春运健康出行防护指南请查收!

 

有关春运健康出行防护指南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对今年的春运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