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然觉得结婚不可怕了!恐婚到底是在恐什么?为什么我们那么害怕婚姻?

资讯 TOM    2023-01-31 13:33

今日,一位网友分享了她第一次去男朋友家拜年时的经历。其中谈及了对方父母的相处模式,称男朋友的妈妈很温柔,和丈夫的关系很亲昵,家庭氛围和谐得令自己羡慕。网友看后纷纷表示“突然觉得结婚不可怕了”“好羡慕好羡慕”。恐婚恐育怕是当代年轻人的日常了,但恐婚到底是在恐什么,我们害怕婚姻是什么原因呢?

 

突然觉得结婚不可怕了:婚姻也可以变得幸福

网友称男朋友妈妈会喊他的爸爸“老公”或小名,男朋友的父母也会喊他小名,而自己的父母都是互相喊对方大名的。而当对方父亲问起她的小名时,她说她没有小名。她表示,活了20多年是第一次听到夫妻间这样称呼,称很羡慕。

此外,网友称对方妈妈性格很可爱,像个小女孩。如果遇到什么不想做的事时,也会直接表示出来,男朋友和他的爸爸也会欣然接受,而自己家里却不是这样。看到男朋友一家在餐桌上笑眯眯地聊家常时,网友表示真的很羡慕对方,她说,如果是这样的话结婚也没什么可怕的。

 

突然觉得结婚不可怕了!恐婚到底是在恐什么?为什么我们那么害怕婚姻?

 

原生家庭会影响婚姻吗?会影响哪些方面?

从网友的经历中可以看到,网友的家庭氛围比较严肃,而在当代年轻人恐婚的原因里,原生家庭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原生家庭究竟会在哪些方面影响婚姻呢?

1、会不知不觉复刻父母的沟通模式,将父母的沟通方式复制到自己的婚姻中;

2、如果父母婚姻不幸,会使自己在潜意识中对婚姻有悲观的预期;

3、渴望自己婚姻美满,促使自己把期待投射给伴侣和孩子;

4、如果原生家庭氛围压抑,情感内敛,会影响自己在婚姻中的情感表达;

5、如果童年时期开始就被父母忽略,会导致自己没有归属感和安全感;

不得不承认,原生家庭会对婚姻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影响是可大可小的。我们可以通过自我调整等方式,尝试摆脱原生家庭对自己的影响,使自己的人生变得幸福。

 

突然觉得结婚不可怕了!恐婚到底是在恐什么?为什么我们那么害怕婚姻?

 

害怕结婚是什么原因?我们恐婚到底是在恐什么?

恐婚主要表现为对于婚姻的恐惧,以及对未来生活的不确定性、不安全感。

恐惧结婚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原生家庭不幸、担心影响个人生活质量、个人生活空间被侵占、婚前彩礼嫁妆算计,婚后生活一地鸡毛,以及家暴、出轨、产后抑郁……种种原因使得大家结婚的欲望持续降低。

 

其实我们恐婚并不是恐惧婚姻本身,而是恐惧于婚后生活不幸福,一地鸡毛;恐惧于所托非良人,结得起婚却离不起。更担心婚姻不仅会变成爱情的坟墓,更甚会变成自己人生的坟墓。

面对结婚前后的种种问题,一些渴望婚姻的人选择积极面对问题,在自我成长中获得令自己满意的亲密关系和幸福婚姻;一些人选择与问题并存,继续不婚。但无论怎样的选择,都是值得尊重的,因为过好人生,让自己变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事。

 

有关“突然觉得结婚不可怕了”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什么样的情况下,你可能会选择结婚呢?【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