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运是否会导致感染高峰?中小城市和农村可能会迎来急诊和重症高峰!

资讯 TOM    2023-01-09 11:21

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新冠肺炎的相关规定随之调整。春运在即,或将迎来近几年人群流动最大的“返乡潮”。那今年春运是否会导致感染高峰?出行高峰在什么时候,春运期间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春运是否会导致感染高峰

据官方回应,目前全国主要城市正在或已经渡过感染高峰,如直辖市、省会城市。包括一些计划单列市等。从这些大城市的情况来看,急诊和重症高峰已出现回落现象,但重症救治仍然处在高位平台期。

中小城市、农村地区在春运之前已迎来感染高峰。从这个趋势来看,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可能会在春运期间迎来急诊和重症发病高峰。

 

春运是否会导致感染高峰?中小城市和农村可能会迎来急诊和重症高峰!

 

春运会不会造成二次感染?

专家称在感染过后人体会形成一定的免疫力。如果不是自身过度疲劳,绝大多数的康复者二次感染的概率较低。但如果自身患有严重的基础疾病,免疫力较差,还是可能会发生二次感染,且症状可能较重。

 

春运交通出行高峰在什么时候?

预计会有5次高峰。分别是春运的第一周(1月7日-1月13日)、春节假期前三天(1月18日-1月20日)、春节假期后三天(1月25日-1月27日)、元宵节期间(2月3日-2月7日)、春运结束前一周(2月9日-2月15日)。

2023年春节返程高峰有两天,分别在1月27日和2月6日。

 

春运是否会导致感染高峰?中小城市和农村可能会迎来急诊和重症高峰!

 

春运期间如何做好防护?

1、个人出行方面:

第一、做好出行规划,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购票、等车、候机等的时间规划

第二、要做好防护,出行期间全程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因为新冠病毒或其他病毒病原会造成间接接触传播

2、自驾出行方面:

第一、备好出行物品,如防护用品、适当的药物、出行物资等

第二、做好路线规划,尤其是目的地的疫情情况

第三、在高速休息区时记得戴好口罩、避免同其他人过多接触,尽快离开人群密集的区域

 

有关春运是否会导致感染高峰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春运返乡期间,大家记得做好防护~【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