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建开放平台,赋能“一带一路”!时空道宇夯实商业航天应用闭环

资讯 TOM    2023-01-12 18:07

1月上旬,由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空道宇”)全资控股的青岛上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合航天”)正式入驻上合航天产业园。上合航天产业园占地面积30亩,园区内设有科研楼、数据中心、测运控中心、卫星终端产线及产业孵化区,将全面加速卫星应用商业化进程。

创建开放平台,赋能“一带一路”!时空道宇夯实商业航天应用闭环

(上合航天产业园)

据悉,上合航天产业园位于青岛胶州上合示范区,拥有国内商业航天首个智能化、自动化、高集成度的星座测运控一体化的控制中心,国内首个支撑自有星座应用服务的大数据中心,山东省首条北斗三号系统产品柔性自动化SMT产线。作为上合示范区的重点项目,时空道宇在此设立全球中低速卫星通信运营总部,通过建设并运营全球首个低轨未来出行星座,开展卫星测运控、数据处理与应用服务,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高新技术支撑。

据了解,时空道宇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商业闭环的民营商业航天企业。依托扎实的全产业链布局,时空道宇全面深化智慧出行、智能制造、多式联运、智慧城市、智慧海洋等领域的商业应用,打造全域覆盖的“未来出行”生态,推动商业航天发展向应用驱动迈进。

 

建设未来出行星座 夯实商业航天应用闭环

时空道宇正在规划部署的未来出行星座,是其自主研发设计、建设、运营的全球首个服务于未来出行生态的低轨卫星星座。由空间段、地面段和应用段三个部分构成。2022年6月,时空道宇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成功发射入轨,正式开启未来出行星座空间段建设。

2025年,未来出行星座将完成一期72颗卫星部署。在地面段,时空道宇已建成自有的星座测运控系统及星座地基数据站网,其中包括卫星地球站19个,监测注入站30个,卫星基准站400个。应用段面向智慧出行、消费电子、无人系统、智慧城市、交通物流、海洋海事、能源安全、应急救援等领域的需求,开发数据应用系统及应用终端,提供不同类型的数据增值服务。

创建开放平台,赋能“一带一路”!时空道宇夯实商业航天应用闭环

(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

时空道宇聚焦卫星制造、卫星应用领域,提供极具竞争力的、安全可信赖的产品与服务。在卫星制造领域,时空道宇通过自主研发的多种量级通用卫星平台,以及低成本、高可靠的卫星及供应链产品,实现从卫星研制到卫星量产AIT的一站式在轨交付;

在卫星应用领域,时空道宇率先将卫星通信及星基高精定位服务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消费类电子及公共服务领域,自主研发了车规级芯片、模组及多元融合定位终端产品,通过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推进卫星应用服务的快速落地,全面服务全球消费者。

 

航天产业和汽车产业加速融合,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

航天产业与汽车产业、信息通信产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必然趋势。目前,时空道宇已与极氪、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等品牌开展深度合作,推进航天技术在汽车制造、智能驾驶、智能网联领域的全面应用,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服务,满足全球用户智能安全的出行需求。

此外,时空道宇的卫星应用服务将不止于汽车,未来还将借助手机、飞车、无人机等多维载体,建立起消费端丰富的大众消费产品链和特色经营体系。

创建开放平台,赋能“一带一路”!时空道宇夯实商业航天应用闭环

(时空道宇智能驾驶)

 

在商业航天领域,时空道宇通过率先布局,建设未来出行星座,推进和实现航天科技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场景落地,为智能制造、无人机运输、城市管理、消费电子等诸多领域提供支撑,通过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推动中国航天技术商业化应用。凭借扎实的全产业链基础和成功的商业化探索,时空道宇将加速卫星商业化应用进程,持续推进航天科技赋能千行百业,打造新一代航天数字经济业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