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销科学100案」持续创新升级,以科学方法助力生意确定性增长

资讯 TOM    2023-01-12 18:30

为帮助品牌深度了解科学营销方法论并指导实操,巨量引擎营销科学推出「营销科学100案」,针对旗下案例深入地拆解科学营销思路,以每一份成功的品牌营销方案解读,邀你解锁品牌科学营销秘籍,获取有效营销方法论与链路转化心得,助力生意长效增长。

故事要从一颗“想红”的草莓说起。

为什么草莓的心是粉色?因为先“粉”了才能“红”!

丹东草莓作为草莓圈顶流,如何化身为能“红”的爆品?

答案都藏在「营销科学100案」这支爆品案例复盘视频里。视频从草莓的“内心戏”出发,结合线上PPT汇报的创新形式,在线拆解伊利安慕希AMX丹东草莓酸奶案例,带品牌“观众”们探究爆品背后的科学营销思路。

「营销科学100案」持续创新升级,以科学方法助力生意确定性增长

在消费食品行业中,品牌需要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的需求,并借此把市场蛋糕做大。酸奶品牌的新品上新频率高,行业竞争激烈,不仅需要优质产品力的加持,还需要精准触达目标人群,让营销更有效。

面对年轻化的品牌受众,伊利安慕希通过丹东草莓与酸奶的季节限定组合,打造了一款在年轻人群中“发酵”的网红草莓酸奶,并借助巨量云图的商品洞察工具与O-5A人群模型,精准圈选相关兴趣人群,以针对性达人营销实现快速种草转化,拉长爆品生命周期。本期「营销科学100案」,邀你一同拆解经典营销案例。

「营销科学100案」持续创新升级,以科学方法助力生意确定性增长

 

锚定精准受众撬动现象级爆品,20亿曝光收获半年期“长红”

通过伊利安慕希案例的视频分享,我们发现,科学的营销方法能够高效助力品牌打造爆款产品,实现声量及销量双爆发。具体到不同的营销阶段,伊利安慕希在新品上市长效经营达人营销三个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

「营销科学100案」持续创新升级,以科学方法助力生意确定性增长

新品入市阶段,为快速推动新品走红,品牌需要为新品找准核心受众,因此,伊利安慕希与巨量云图展开了长达半年的科学营销探索,运用巨量云图洞察目标人群、分析人群兴趣偏好,重点关注品牌A3人群特征的投放覆盖,实现了新品的广泛触达。数据显示,品牌A3人群流转率高于28%,显著的品牌人群种草效果为后续进一步的行业渗透打下基础。

在信息量巨大的短视频时代,想要实现“新品上市即爆品”,一定离不开为种草提效的达人营销。在新品打爆期间,伊利安慕希主打0蔗糖的产品占位,利用巨量云图洞察人群特征与兴趣偏好,挖掘场景化需求与相关关键词,再对应融入达人内容,以此针对不同人群多次触达,在A1至A3人群间实现了产品卖点的深度渗透,日均搜索人群提升220%+,实现了新品从0到1的快速打爆。

爆品的生命周期一般仅能维持一周,经历全网火爆后,为延长爆品生命周期,实现长效经营,品牌需要以精细化策略,不断延续内容传播的生命力。结合消费者宅家的生活需求,伊利安慕希打造创新的产品使用场景,选择美食类头部达人进行精细化内容合作,在拓展日常食用场景中不断种草产品,将爆品生命周期延长至半年,也借此为品牌持续增长蓄力。

基于此次对达人营销的创新探索,伊利安慕希结合品牌自身特点,沉淀了一套可复用的达人营销SOP。这套整合策略,不仅实现了目标用户的长期触达及心智突破,同时也为更多消费品牌提供了更科学的营销思路,助力高效决策,让营销的每一步更可信。

「营销科学100案」持续创新升级,以科学方法助力生意确定性增长

 

聚焦营销热点课题研究,持续探索品牌科学增长之路

面对营销市场的不确定性,品牌需要确定性的增长来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伊利安慕希的新品上市推广案例为更多品牌提供了新的思路,而这也只是巨量引擎营销科学「营销科学100案」众多优质案例中的冰山一角。

「营销科学100案」持续创新升级,以科学方法助力生意确定性增长

「营销科学100案」自推出以来,持续沉淀全行业优质案例,积极开展专项课题研究,致力于帮助更多品牌和服务商深度了解科学化的营销手段,为品牌提供有价值、可复用的经营方法论,让营销探索有经验,让生意成功有借鉴。

2022年,「营销科学100案」内容已覆盖10大行业、8大功能模块、8大营销场景,不仅有奥利奥、阿迪达斯、欧莱雅、波司登等头部品牌的整合营销案例,还包含大促、新品上市等不同营销场景下的实践案例。通过对这些案例体系化的输出与深度解读,为广大品牌商家提供解决生意难题的参考方案。目前,「营销科学100案」已有超10万行业人群学习参考。

「营销科学100案」持续创新升级,以科学方法助力生意确定性增长

今年,「营销科学100案」将持续开展营销热点课题探究,围绕人群、商品、内容三大板块,聚焦日化母婴、食品饮料、美妆个护、服饰鞋帽、3C数码等行业,探索各场景下的科学解题思路,沉淀科学的方法论。为满足更多行业人群对干货的需求,今年「 」也将邀请更多的成功品牌开展实战分享,以更加生动化的内容,更落地的实操分享他们的生意成功与科学探索道路上的收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