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获肯定 艾芬达激活电热毛巾架智造动能

资讯 TOM    2023-01-12 18:19

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集中体现,是新发展阶段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江西艾芬达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芬达”)持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电热毛巾架智造转型升级,抢占新一轮产业技术竞争制高点。

从率先在业内投产智能无人生产车间,到企业两化融合成果获得权威机构的认可和肯定,映照着艾芬达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步履铿锵。

智能制造是一项长期系统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自2005年成立以来,艾芬达不断以自动化提升产能,从最初的国际的先进设备制造技术和先进设备,到如今自主研发自动化设备和改进生产工艺,使得生产效率节节攀升。

目前,艾芬达拥有8条全自动钎焊生产线、7条全自动喷涂线和4条全自动电镀生产线,形成了年产170万套卫浴毛巾架的生产能力。

从关键工艺的自动化,到电热毛巾架生产的全流程自动化,艾芬达用了两年时间的探索实践。2020年,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智能制造技术的艾芬达智能无人生产车间投入生产,引发业界广泛关注,多家权威媒体将此举解读为电热毛巾架行业从“制造”到“智造”的飞跃提升。

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艾芬达通过建设ERP、MES系统,实现了整个车间生产的信息化管理,实现生产过程实时调度、车间环境实时智能监控、生产完工自动上下库作业,物流配送管理实现智能化、自动化,并形成覆盖生产全过程的追溯信息数据链,为确保加工精度、提升生产效率提供更佳解决方案。

 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获肯定 艾芬达激活电热毛巾架智造动能

 

2021年,艾芬达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获得由工信部授权的评定机构——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2022年7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通过了艾芬达关于“中国电热毛巾架领先智造科技产业化基地”的申请。

同年,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2年省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名单,艾芬达荣誉上榜,获评两化融合三星示范企业。以上种种荣誉,无疑是对艾芬达夯实智能改造强化数字赋能、打造两化融合发展新态势的肯定。

当前,艾芬达正走在“智能车间”奔向“智能工厂”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通过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电热毛巾架制造领域的深度融合,艾芬达为自身创新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动能,同时引领行业数字变革向深、向实,助力“中国制造”加速向“中国智造”转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