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众库科技(团采茶业)邓翔出席南平政协会议举行港澳委员、特邀人士代表座谈会

资讯 TOM    2023-01-13 09:35

1月4日晚,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举行港澳委员、特邀人士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林瑞良讲话,市长袁超洪介绍南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林斌主持。市领导陈涛、陈善平、张朝阳、邱建彬、潘剑才、何明星、林湫、余建坤出席会议。

众库科技(团采茶业)邓翔出席南平政协会议举行港澳委员、特邀人士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邓翔、许庆良、江朝栋、叶付荣、王孝金、魏莉宁、薛立榕、刘欲辉、游忠寿、吴坤等商会会长、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为南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围绕茶产业发展、南台经贸交流、回归经济、产业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众库科技(团采茶业)邓翔出席南平政协会议举行港澳委员、特邀人士代表座谈会

在发言中,南平市第六届政协委员、南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主席、厦门市南平商会会长、厦门众库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团采茶业有限公司创始人邓翔说道:我们通过一年的调研,总结了本市茶产业存在的两个核心痛点:一是缺乏大型供应商龙头导致供应集中度低,没有规模化、标准化的供应,就无法带来产业链的成本降低和效率提高;二是我市没有本土化的互联网交易平台,从业者只能完全依附于外部平台进行交易,由于平台将大量的交易整合至平台企业所在地,造成原本属于我市的茶交易市场和税费大量外流。为此,我的建议是:

一、搭建茶产业互联网平台,团结全国分散的经营个体:可由政府为主导,国有企业负责具体运营,用产业基金来引导扶持,搭建“茶产业互联网平台”,整合分散的经营群体,形成平台力量,进一步提高我市茶产业的市场地位和增加财税收入,进而将我市打造成为中国茶产业交易中心、结算中心、数据中心。

二、打造数字化、标准化、规模化的茶叶供应链:除了要支持当地茶企品牌化之外,当下更需要针对庞大的茶原料和代加工的需求,联合上游茶企打造基于数字化的茶叶供应链。例如厦门众库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团采茶业供应链服务平台,通过数字技术将上下游数据全面打通,采取b2f的模式(以销定产)让上游供应商精准生产供应,并团结下游采购需求形成规模优势,全面降低供应链路的交易成本和库存耗损。

三、提供创新服务,构建独有的茶产业生态圈:平台的核心价值在于为茶产业服务,除了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的配套,还要利用新技术对广大参与者进行赋能。

例如我们厦门众库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茶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团采于2022年3月携手蚂蚁集团,基于区块链加密技术开发的NFT码,就能实现每一份茶叶拥有一套存世唯一的数字产权证,可实现茶叶全生命周期的溯源查证,为茶流通提供可信数据基础设施。同时,政府可依托于平台整合的海量订单,计划性引进和培育产业的配套服务商,构建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不断提高产业服务能力。

众库科技(团采茶业)邓翔出席南平政协会议举行港澳委员、特邀人士代表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瑞良说,大家胸怀祖国、心系桑梓,赤子之心让人深受感动。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落实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回顾过去一年,南平受关注度越来越高,发展后劲越来越强,开放之路越来越宽,各项事业取得了不少成绩和亮点,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港澳台乡亲和商会、企业家的大力支持。

 

林瑞良指出,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激活争先创优的传统基因,开阔眼界、敢为人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全力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平发展,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为促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希望大家在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中建言献策,定期收集各地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由市委统战部定期汇总梳理、提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在招项目、聚人才、引活动中主动作为。发挥外地商会、行业协会的牵线搭桥作用,主动开展联合招商,引进企业商事活动,进一步集聚人气、拉动消费;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中捕捉商机,积极参与到新南平建设中来,共同打造一批环境优美、人文优雅、生活美好、美美与共的活力街区和特色小镇。

林瑞良表示,欢迎港澳台乡亲和商会、企业家来南平投资兴业,特别是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南平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项目专班服务机制,大力推动诚信政府建设,与企业家交朋友,把企业家当人才,营造爱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在传统产业基础上转型升级、在细分领域上创新突破、在新经济新业态上系统布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