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任拓独家首发 “实效归因”标签,突破“内容到业绩增长”的量化归因

资讯 TOM    2023-01-13 14:29

流量型营销魔法破除

品牌注意力不再紧盯流量

2022年,缓速的经济增长宛如一只无形巨手,攥紧了市场营销的腾挪空间。增量机会不再俯仰皆拾,品牌玩家被迫在存量市场中进行搏杀。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9190亿元,同比下降0.1%。受到疫情与外部环境的影响,流量红利见顶,零售行业竞争环境加剧,增长空间持续收窄趋势明显。

任拓独家首发 “实效归因”标签,突破“内容到业绩增长”的量化归因

*资料来源:国盛证券研究所

 

在此冲击下,流量型直播电商首当其冲受到了最大影响。据艾睿铂(AlixPartners)《2022“双11”年度调研报告》显示,有74%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今年会观看或参与直播,这一数字相较于去年的97%,已出现明显的下滑态势。恰逢直播流量“四大天王”全部缺席,直播界正式进入流量空白期。

任拓独家首发 “实效归因”标签,突破“内容到业绩增长”的量化归因

 

在这种挑战下,包括淘京抖快在内的各大平台都纷纷做出了内容电商与货架电商并行的应对。虽侧重有所不同,但货架电商与内容电商的融合,已经显著成为未来的零售主趋势

在2022年经济缓速增长这一副苦口良药下,流量型营销的魔法被破除,品牌的注意力也顺势转向内容电商赛道,以期凭借其刺激用户产生新需求的能力,与货架电商形成强有力的互补,增强整体电商生意经营的稳定性。

 

内容电商崛起

品牌进入新的搏杀场

据12月19日淘宝直播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22直播电商白皮书》指出,随着消费经济的日益发展,消费者日益从注重产品功能转向注重情感、文化、时尚、潮流,转向注重产品带来的体验、价值,从大众化商品转向追求多样化、定制化、个性化商品。

正如其所示,2022年,是内容电商广义爆发的一年。据抖音电商总裁魏雯雯去年5月31日透露,过去一年,抖音电商的GMV是同期的3.2倍。仅以2020年抖音电商GMV已达5000亿的数据来比对,不难看出抖音已大跨步向万亿GMV时代迈去。在流量红利已经消失的2022,这份增长神话必然少不了内容电商增长所带来的贡献。

任拓独家首发 “实效归因”标签,突破“内容到业绩增长”的量化归因

而再观品牌方面,由于市场蛋糕不再无限扩张,品牌主也不敢再铸重刃。过往大刀阔斧的营销战役均在悄然退场,为更加谨慎的投资策略让路——

降本增效,严格控制现金流。

精准营销,精细化运营人货场组合。

沉淀长期品牌资产,提升营销实效。

品牌方的这种谨慎态度,加上流量营销泡沫退去使得品牌资产带动的中长期效果熠熠发光。中期人群增长到长期品牌资产增长开始与短期的直接销售增长并列,共同成为品牌关注的重要指标。

恰逢内容赛道崛起,凭着其打通短期销售增长-中期人群增长-长期品牌资产增长的天然优势,获得了品牌方的青眼。同时也以近四成线上零售收入的贡献证明了自己对品牌的重要性。

在品牌希望通过对短中长期ROI的密切关注,持续积累品牌力的需求下,内容赛道上的竞争便因此进入白热化。

 

内容赛道

是为品牌开挂还是开盲盒?

但随着优秀品牌对内容赛道的持续重视,卷挟着中小微品牌共同加入内容赛道战局的同时,品牌在内容赛道,尤其是影响因子更复杂的短视频内容营销赛道上的痛点也浮出水面:从内容表现到经营增长的量化和归因难题始终无法得到解决

如何量化内容营销的实效和投入产出比?

如何通过数据在瞬息万变的内容海中抓准兴趣趋势?

如何及时调整内容标签策略?

如何确定什么内容可以更带货?

如何确定内容可以渗透目标人群?

品牌在平台上投放的内容如同过江之鲫,所有人都在期待某一条跃过龙门,为品牌带来开挂般的增长。但是究竟是哪一条,因为什么因素成为天选之子,却永远像是开盲盒一样充满未知。

真的是这样吗?

 

任拓内容力

用数据为品牌拨开内容迷雾!

内容赛道崛起以来,任拓便一直致力于用数据解读内容增长的确定性。在任拓大数据研究院专家的全力攻克下,全新的Nint ContentX为品牌内容营销增长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Nint ContentX,以任拓胜算为核心算法,全网首发1指数、4模块、2套“实效归因”标签组合拳,为品牌内容营销首度打通内容表现与经营增长的关联

1个内容力指数,全面升级!为品牌对标体检从内容到增长的生态健康度。

以资产积累、人群渗透、产品转化以及品牌声量四大维度,诊断内容营销增长关键因子。并与目标竞品对标,解构内容与效果的联动关系,量化内容增长贡献。对当前内容投放实效性的科学化评估从此成为可能。

任拓独家首发 “实效归因”标签,突破“内容到业绩增长”的量化归因

 

2个实效归因标签,独家首发!

“兴趣归因”标签——及时掌握内容趋势及爆点

洞见内容兴趣趋势走向,推荐内容营销标签优化方案,助力品牌抓住内容、人群、渠道与场域的风口,提供短中期品牌内容营销投放建议与洞察分析。

“转化归因”标签——发现高成交转化内容

结构化解析内容数据,归因内容表现与GMV增长关联,推荐高转化内容标签,为品牌内容电商选品和转化策略提供全周期解决方案。

4个产品模块,创新推出!为品牌选好品、筛人群、炼内容、选达人四大难题对症下药。

以内容趋势、产品策略、人群洞察以及达人智选四大产品模块,四支柱撑稳内容与人货场架构体系,归因内容表现与经营增长关联,一站式挖掘内容营销风口,找到内容优化提效方法。对未来内容投放效果的科学化预测从此有据可依。

1.内容趋势模块——兴趣归因标签匹配FIST增长加速模型

(1)Format 内容方向,根据品牌核心需求,分析相关内容类型占比与互动率排名,匹配内容类型洞察,确定内容基础类型与时长。

(2)Ingredients 内容创意,在互动与传播矩阵中定位兴趣归因标签,清洗迷惑性内容,锁定强势与高潜内容,聚焦内容创意高增长方向。

(3)Structure 内容结构,精准拆解标签时序数据,结构化视频内容模块,提供内容脚本构思支持。

(4)Trend 内容借势,挖掘各类型内容搭配高频话题词,洞察内容类型中高频高互动音乐,助力内容搭上高增长顺风车。

任拓独家首发 “实效归因”标签,突破“内容到业绩增长”的量化归因

 

2.产品策略模块——针对平台属性,发掘选品规律

“兴趣归因”标签与“转化归因”标签融合分析,对商品标签进行【观望-兴趣-行动-信服】四维归类。针对既有的标签组合进行互动+销售指数统计导分,发现既有高增长标签组合。对尚未组合过的标签进行指数化处理计算新组合得分,预测新品标签组合表现。

任拓独家首发 “实效归因”标签,突破“内容到业绩增长”的量化归因

 

3.人群洞察模块——自建内容互动人群数据库

基础十二大人群特征库,人群偏好追踪与NSR情感分析为品牌提供精准投放规划。

任拓独家首发 “实效归因”标签,突破“内容到业绩增长”的量化归因

 

4.达人智选模块——独家抖音达人投放筛选模型

滚动计算达人内容标签及人群信息,提供定制化达人组合参考。

任拓独家首发 “实效归因”标签,突破“内容到业绩增长”的量化归因

 

1指数、2标签、4模块,直击内容赛道痛点。内容场、人群端及商品侧三大场域帮助品牌发力,从而寻找到内容驱动增长的加速公式。在新一年内容营销搏杀的开局,为品牌提供全新的杀手锏。

任拓独家首发 “实效归因”标签,突破“内容到业绩增长”的量化归因

用数据解决从内容表现到经营增长的量化和归因难题。

拒绝玄学开盲盒,品牌内容营销开启科学开挂时代。

任拓于昨天“内容驱动增长新势能”直播中,与各领域专家圆桌共创,从市场变局出发,展望了数字零售的未来,并发布了《2022年度五大行业深度复盘报告》《内容实效归因方法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