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欧葆庭顾村国际颐养中心荣获LEED金级认证,带来健康养老体验

资讯 TOM    2023-01-13 16:38

 

上海欧葆庭顾村国际颐养中心荣获LEED金级认证,带来健康养老体验

“恭喜上海欧葆庭顾村国际颐养中心通过LEED绿色室内设计与施工金级认证。”2022年12月15日,欧葆庭中国区工程与维保经理Matsu CHEN收到了来自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的消息。

自2021年开始,历时1年,期间经历了多次疫情的反复,上海欧葆庭顾村国际颐养中心终于迎来了竣工验收与LEED绿色建筑的认证证书。这一份成果来之不易。

众所周知,“双碳”背景下,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在节能降碳领域备受关注的建筑行业,也正在加快绿色建筑的发展步伐。绿色建筑强调全生命周期保持低能耗、环境友好并且健康宜居的高品质建筑。

也就是说,不仅仅在建筑投入使用时提倡环保理念,更要在设计、建造过程中就采取环保措施,减少建筑全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养老机构作为建筑的使用者,其设计、建造、日常运营与建筑密不可分。因此,绿色建筑对养老机构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LEED的全称是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即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是一个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它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建立并于2000年开始推行,目前在全球广泛应用,在美国部分州和一些国家已被列为法定强制标准。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9月底,中国LEED正式认证项目已超5100个。

上海欧葆庭顾村国际颐养中心为法国欧葆庭集团中国区第三家高端养老机构,2023年开始运营。欧葆庭集团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目前在全球20多个国家,经营1000多家养老机构,10万多张床位。

欧葆庭于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2016年,中国区第一家高端养老机构南京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正式开业。2018年,与北辰集团合作的第二家高端养老机构长沙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正式开业。

欧葆庭中国区工程与维保经理Matsu CHEN介绍说:“欧葆庭集团‘绿色建筑战略’提出了2030年能源消耗降低29%的目标。为达成该目标,要求集团的项目建造都需更多使用清洁能源,提高建筑能效。比如使用节能电器,资源循环利用,纳入第三方建筑认证评估体系,如BREEAM优秀等级,或LEED金级。因此,我们作为集团旗下养老机构,秉承集团要求,从建造之初就按照LEED金级建筑标准打造,并在2022年12月成功通过认证。”

据了解,LEED有一套完整的评估标准,围绕以下六大目标:1)减少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2)提高个人的健康水平,3)保护和恢复水资源,4)保护并提高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5)促进可持续和可再生的物质循环,6)提高社区的生活质量。

要获得LEED的认证,不仅仅是在建造完成时提供材料申请,更需要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全程“汇报”,针对每个细节都有明确的评估标准。

Matsu CHEN介绍说:“比如,节水,我们会在建筑主体中预埋循环水泵,收集雨水用来给花园浇水,拖把的清洁使用循环水等等,以此达到40%的节水率,其中生活用水节水率达到25%。

节电,我们所有的照明灯具全部使用LED节能照明;所有的电器都是全部符合Energy Star能源之星标准的环保家电,包括空调、冰箱、饮水机、电脑等等;建筑内75%的空间采用自然采光,以此减少照明的时长和照明灯具的密度。

绿色环保,我们会使用可回收利用的建筑材料,控制建材的使用效率,减少建筑垃圾,使用环保涂料等等,所有这些都需要提供ISO认证的检测报告,相关的文件说明,现场视频等等。空气质量把控,减少有害气体的产生,促进通风,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会按照指定点位,拍摄现场的空气检测视频发过去。

施工结束之后,也需要完成LEED标准的空气质量检测。减少对环境影响,比如养老院选址尽量靠近公共交通设施,附近400米范围需要有公共汽车或地铁等,要求减少建筑配套的停车面积,减少碳排放。”

“绿色建筑”也与欧葆庭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相匹配。在欧葆庭集团发布的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指导文件中,明确了五个目标:舒适健康、包容互联、价值成长、绿色环保、创新超越(be well/all in/boost/go green/act beyond)。

其中“绿色环保”包含限制环境影响,应对全球变暖的各种倡议和行动,减少碳排放和能源消耗,减少垃圾和优化垃圾处理方法,建设更加环保的硬件设施等。“绿色建筑”即“绿色环保”中的一项重要措施。

养老机构是一个长期运营的场所,也是老人们生活的地方,绿色建筑从长远来看可以大大减少能耗,节约运营成本,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升社区生活质量,无论对长辈,还是员工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

上海欧葆庭顾村国际颐养中心荣获LEED金级认证,带来健康养老体验

【上海欧葆庭顾村国际颐养中心介绍】

 

上海欧葆庭顾村国际颐养中心荣获LEED金级认证,带来健康养老体验

上海欧葆庭顾村国际颐养中心毗邻以樱花著称的宝山顾村公园,周边环境开阔优美,户外花园芳草如茵,建筑主体独特亮眼,红墙白窗风格典雅。颐养中心按照LEED绿色建筑金级标准打造,为长辈们提供生态环保、自然和谐的居住环境。

上海欧葆庭顾村国际颐养中心共设有200多个房间,包括单人间、双人间以及VIP套间等不同房型可供选择。建筑内公共区域丰富,包括餐厅、咖啡厅、书画室、KTV、电影院等生活娱乐设施,以及医务室、康复室、水疗区、数字化康复设备等专业健康设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