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宜信普惠: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结合,堪称“双剑合璧”

资讯 TOM    2023-01-25 16:45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已然成为时代发展的重要趋势。那么,区块链对于供应链金融会有怎样的影响呢,下面,宜信普惠来解说。

供应链金融(Supply Chain Finance),是指将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以及与其相关的上下游企业看作一个整体,以核心企业为依托, 以真实贸易为前提,运用自偿性贸易融资的方式,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根据融资担保品的不同,金融机构将供应链金融分为在应收账款类、预付类和存货类融资,其中应收账款类的规模尤为巨大。

宜信普惠了解到,在借助传统业务模式及信息化工具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过程中,一些问题没有得到良好解决,比如中小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突出;金融机构缺少优质客群及业务场景等。

上述问题的存在,还间接导致核心企业参与度意愿不足、产品品类单一等问题,长远来看,不利于供应链金融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宜信普惠: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结合,堪称“双剑合璧”

在宜信普惠看来,信用是金融的核心,这点已经成为共识。此外,多参与主体间信用的高效传递是供应链金融的关键要点。

供应链金融往往会涉及到多个主体,包括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商业银行、保理公司以及物流、仓储企业等等。在多主体参与的过程中,信息的通畅流转就显得尤其关键。

而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账本,为各参与方提供了平等协作的平台,降低机构间信用协作风险和成本。当区块链技术与供应链金融相结合,一定程度上打破供应链产业生态的数据孤岛现象,建立信任机制,进而实现核心企业的跨层级信用传递。智能合同的应用可以提高整个供应链的业务合作和融资效率,降低绩效风险。链上信息的可追踪与不可篡改,多个机构之间数据实时同步,可实时对账,保障信息真实准确。

宜信普惠建议,建立基于区块链的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进而优化监管流程,纠正不良的市场氛围,进而提高整个供应链的资本运营效率,进一步释放供应链的生态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