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装实力入榜2022胡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百强

资讯 TOM    2023-01-03 11:46

2022年12月2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2胡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百强榜暨投资大湾区指南》(Hurun Largest Foreign & HK/Macau/Taiwan Companies in China 2022 & Key Foreign & HK/Macau/Taiwan Companies in the GBA),列出为中国经济做出积极贡献的100家外商投资企业,参考该企业在中国区的销售额和员工数量两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分,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二年发布该榜单。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装”)凭借在华深耕三十五年的综合实力上榜,也是继2021年上榜以来再次入围。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经济为外商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跨国公司在中国实现双赢,在中国获得发展和收益,也对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我们百强榜上的这些外商去年中国区销售额共7.6万亿,相当于中国GDP的7%”。榜单显示,汽车行业上榜企业有16家,主要为汽车整车厂商,电装作为汽车零部件厂商赫然在列。

电装连续两年跻身百强名单,得益于电装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持续完善的事业网络,除了生产和销售降低油耗、净化尾气排放、助力安全驾驶等相关产品,也积极投身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伴随着汽车产业的变革浪潮,电装始终践行品质发展之路,持续加强磨练自身业务,同时寻求更广阔的事业发展,积极探索以往未知的业务领域。在发展事业的基础上,电装认为,为区域社会贡献力量,融会匠心造物和区域贡献,才能真正得到社会的认可,成为“中国必不可少的公司”。

 

从萌芽到枝繁叶茂

纵观电装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每一步都在稳步向前。电装自上世纪80年代,便开始进入中国市场,面对这个蕴含巨大潜力的新兴市场,电装从售后服务开始入手,开始了对中国市场细致的探索。

到了1994年,电装在中国大陆合资成立了第一家生产公司-烟台首钢电装有限公司,并在此后根据华北市场的需求,陆续成立了5家生产公司,逐渐形成了以华北地区为中心的特定产品供货体系。自此,电装在中国的发展之路成功跨过一道新的分水岭。

2003年,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在尊重中国地域文化的基础上,有效整合人才及资源优势,业务逐步规范化、系统化,成为电装笃定前行的坚实力量。自此,电装以更高度的视角布局更大的战略目标,慢慢向长江以南极具潜力的市场推进,并开始强化本土技术开发能力,逐步构筑了覆盖中国市场的多方位业务网络。

如今,电装在中国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0多家关联企业,员工约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技术研发、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体制。

电装实力入榜2022胡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百强

 

锚定本土化的高质量发展

不断地锚定、融入并且持续深耕,作为被业界广泛信赖的专业厂商,电装为了准确把握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强化具有竞争力的本土化研发体制,于2006年成立上海技术中心,随后为了对应逐步扩大的中国市场,在2014年建立了包含综合实验楼在内的新技术中心,并于2022年再次完成升级改造。

上海技术中心除了设有研发设计部门外,还设有负责华东地区销售的上海分公司以及统括全国销售的营业企划本部,积极推进“技术·销售一体化”的事业活动;以及统括中国所有生产公司的生产推进部门;还包括供售后服务人员和修理店现场技术人员进行学习修理和产品维护的售后服务中心,以成为电装中国地区的综合性研发基地为愿景,向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和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电装实力入榜2022胡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百强

 

群策群力,共同迈向新征程

电装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伴随经济高速发展的浪潮,逐步扎根中国,拓展业务网络,开拓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电装之路。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背景下,与所在地区共生共存,携手各关联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未来,电装中国将继续融入中国发展大局,秉承“环境”、“安心”大义践行品质发展之路,行稳致远,共同迈向新征程。

 

电装公司介绍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78名。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00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约17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凭借近年来在社会责任事业和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所作出的成绩,在2021年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中名次位列14,荣膺《南方周末》“2021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奖项。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0多家关联企业,员工约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体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