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金海的书,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推选为2022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

资讯 TOM    2023-01-15 17:22

2023年1月13日,中国教育新闻网发布一篇文章,为大家推荐2022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

该活动通过出版社自荐、专家推荐和读者推荐等形式,征集了2021年11月至2022年12月出版的、适合教师阅读的优质图书。

本次征集由全国31个出版社和出版机构共同参与推荐,征集到近300本图书。经专家评委会评审推荐,最终推出2022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及TOP10图书。

王金海的书,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推选为2022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

其中清华大学出版社2021年12月出版的《杰出青少年素质养成手册》,系杭州扶鹰教育创始人王金海著作。

王金海的书,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推选为2022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

收到出版社发来的消息时,我们有点高兴:可能有更多家长和孩子能读到它了,如果真是这样,将有一批孩子从中学到如何解决学习、交友、游戏乃至亲子关系中遇到的烦恼等问题,成为它的受益者,成为杰出青少年。

读书到底是为了文凭,还是培养自己的品质和能力?王金海说两者都要有。但是他们有排序:先有品质和能力,有优异的成绩,最后是文凭。就像一棵大树,只有根部营养丰足,才能长得高大挺拔。

会管理目标、会学习、会交往、会自我管理、会独立思考、会解决问题,是对青少年最有帮助的六大能力。《杰出青少年素质养成手册》详细讲解了这6大方面。

王金海的书,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推选为2022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

本书讲解如何唤醒青少年的自我培养意识,助力其养成优秀的意志品质,从而能够面对人生路上的难题,战胜自己,高效成长,成为杰出人才。书中案例来自作者在家庭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实践,真实、生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希望引起家长和孩子的关注和思考。

书中内容不仅是能具体操作的实用手册,还是一本精彩的故事集。里面有很多真实孩子的成长故事,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读的时候,可能就遇到了同龄人。这些故事很有启发意义,相信对孩子的人生一定会有帮助。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谨说:“王金海老师以家庭教育研究为己业,多年来他努力帮助了无数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了解孩子身心发展规律,指导家长开展科学的家庭教育,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实践案

例。这本书介绍的青少年面向未来的六大能力,既有实践,又有道理在其中。推荐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读。“

浙江大学校友会原秘书长刘建斌这样评价该书:不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少年未来成长的方向,更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技巧。建议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阅读此书。

在孩子遇到人生难题,或者在学习上止步不前的时候,不妨打开本书仔细读一读,从而获得新的思考和学会新的解决方法,也许峰回路转,难题轻松化解。希望这本书能帮到更多青少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