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凯叔史记》正式上线,用专业性打造儿童课外读物新标杆

资讯 TOM    2023-01-04 16:06

《凯叔史记》正式上线,用专业性打造儿童课外读物新标杆

寒假就要到了,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假期是难得的黄金阅读时间,也是小朋友们补充“精神食粮”的绝佳机会。正如苏霍姆林斯基说的:“少年的自我教育是从读一本好书开始的,并且表现为他能用最高的尺度,那些英勇的,忠于崇高思想的人们的生活来衡量自己。”在逐步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的当下,如何在假期为孩子选择适合的课外读物,如何以儿童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引导儿童读书,便成了家长们热烈关注的问题。对于儿童来说,经典巨著虽然略显深奥,但其中的营养、文化底蕴却更有益于成长。而相比纸质书,有声书具有便携且能够充分利用零碎时间的优势,无疑是帮助孩子扩大视野、获取知识的重要便捷途径。

《凯叔史记》正式上线,用专业性打造儿童课外读物新标杆

 

《凯叔史记》让孩子领悟人,永远都有选择

为了帮助孩子们打开眼界,引发孩子们对于历史的探索与思考,凯叔讲故事创作团队全新打造的儿童国学经典音频作品《凯叔史记》在寒假期间正式上线。《凯叔史记》以司马迁《史记》原著为参考范本,聚焦经典人物的关键选择,解读人性中的信念与原则,以情感解构故事,给予孩子们身临其境之感。《史记》是中国第一部拥有完整体系的纪传体通史,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在这部传世巨著中,司马迁选择以人记史。书里有推动历史风云变革的王侯将相,也有散落在历史长河中的“非常之人”。一个个鲜活的面容,串起了煌煌几千年的历史变幻,组成了中国几千年最璀璨的人格样本,更构成了中国人独特的历史观:“英雄造时势。”

为了能让孩子们听得懂,甚至是喜欢上这部史学巨著,凯叔讲故事创作团队遵循史记的叙述手法,决定以“人的选择”作为《凯叔史记》的切入点,让孩子透过历史事件,看见事件背后人物选择起到的重要作用。每一个人物在不同时代背景下、丰富多彩的一生中、某个重要瞬间做出的选择,都成为孩子触摸历史的入口,也让孩子领悟“人,永远都有选择”的道理。

《凯叔史记》正式上线,用专业性打造儿童课外读物新标杆

 

以现代思想解读国学经典,展现跨时空的汉语韵味

历史是相似的,人性却是复杂的。各种各样的人,用不同的人生展现着自己的生存智慧与人格魅力,他们在自己的人生境遇里做出的不同选择,或多或少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乃至历史的走向。我们从每一本书中获得的是别人一生的经历,对于孩子来讲,从书中获取的经验也可以成为自我人生阅历的一部分。凯叔讲故事创作团队希望,能够通过《凯叔史记》对历史人物的剖析,给孩子们带来一些感悟、一些思考、一些沉淀。

作为主讲人的凯叔会对《凯叔史记》中出现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故事,抛出一个核心的问题,让孩子能够沿着问题深入探索人物特征及心理活动。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凯叔还会引导孩子提出新的问题,引发他们对于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更加深刻的思考。凯叔讲故事创作团队认为,对于《史记》这样的国学经典,应赋予其现代精神、现代思想,以今天的视角重新体会、思考、解读历史,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感触和启发。

除了指引孩子对历史及人生有所感悟之外,凯叔讲故事创作团队同样重视语言的普适性。团队从《史记》原文中选取了经典段落,并邀请北大中文系文学博士张一南女士一起对史记原文进行摘译,将这些华彩篇章翻译成现代汉语,与司马迁的原文放在一起解读。一来,能够扫清文字上的障碍,让孩子更准确地把握文字的意思,激发阅读兴趣,并在了解文章大意的基础上,感受原文的简洁、韵律和力量。二来,将古文与当代的白话做对比,可以体会汉语言在两千年岁月的传承与发展中所融汇而成的独特韵味,体验古代汉语言特有的文字之美,更好地体会司马迁行文的节奏、用笔的妙处。

 

搭建儿童成长阶梯,增强自身能力建设

国内儿童优质原创内容行业的活力需要从改革与创新中激发。让各个儿童内容原创企业真正面向市场,真正站在现代儿童的视角重新整理经典国学作品,《凯叔史记》的创作初衷正是为了肩负起这样的行业使命,所以历时一年多,倾心打造了这部具有行业标杆性的重磅儿童国学作品。凯叔讲故事创作团队希望,《凯叔史记》能够帮助孩子品读国学经典,启发心智,为他们搭建成长的阶梯,并从小培养少年儿童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正确价值观。《凯叔史记》将真正从儿童认知和审美角度出发,探讨成长话题,引导孩子做“自己的取经人”。

作为国内儿童优质原创内容领域佼佼者,凯叔讲故事团队以极高专业性打造的《凯叔史记》必将走进越来越多孩子的生活里。未来,凯叔讲故事团队还将从知识性、思想性、艺术性以及专业性上全面打造更多适合孩子的优秀儿童原创作品,力促儿童原创内容行业发展,让孩子在知识与快乐中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