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播出 微博话题阅读量逾52亿!

资讯 TOM    2023-01-27 13:51

1月24日(大年初三)晚8点,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微博等18家重点网络视听平台联合承办的“奋进新征程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以下简称“盛典”)正式在各大视听平台上线播出。盛典以节目群的形式展开篇章,荟萃年度优秀网络文艺IP,汇聚歌舞表演、情景演绎、相声小品各类节目,欢歌如潮、催人奋进。

本次盛典邀请到了李光洁、宋轶、张若昀、郭晓东、罗云熙等,强大的阵容,年轻化的演绎,让“后浪式”主旋律焕发出新的光彩。

微博作为盛典的承办单位之一,融合网络视听特色,发挥社交媒体平台的社交和热点优势,不仅为网友们推出了精彩节目,更成为观看讨论盛典的阵地之一。截至1月25日20时,共形成相关话题158个,总阅读量逾52亿次,总讨论量超3100万次,28个话题登上热搜榜单,多个话题同时登上热搜前十,上榜话题阅读量达30亿。

微博策划的情景讲述类节目《种子》,由演员郭晓东、罗云熙担任讲演人,讲述了程开甲院士在国防科学领域耕耘一生,为中国核武器事业做出的卓越成就与贡献。同时,还邀请大学生组成青春强国梦想团,融入青年视角,发出青年之声,从追光、守护中看见前行的青年力量。

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播出 微博话题阅读量逾52亿!

程开甲院士生于1918年,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被誉为“中国核司令”。他隐名埋姓二十多年,矢志不移地为我国核武器事业奋斗不止,投身祖国科学事业。2018 年,程开甲院士逝世,无数年轻人在微博上传递着他们的追思,也有许多人第一次听到“程开甲”这个名字。

《种子》以科技强国为主题,围绕“他人生最骄傲的时刻、最大胆的时刻、最愧对的人、最遗憾的事”塑造了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唯一同时获得我国六项顶级荣誉的无名英雄的一生,表现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面对“两弹一星”的“卡脖子”技术时默默耕耘、忧国忧民、无私奉献的动人形象,演绎了当下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持续走科技发展创新道路、面对困难坚决攻克的意志决心。

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播出 微博话题阅读量逾52亿!

节目利用中青年演员共同讲述和时空对话的方式,将网友带入那个意义非凡的时代,沉浸式感受程开甲院士立下的不朽功勋。同时,节目大屏采集微博网友最热议的话题,#他的名字曾是我国最高机密之一#、#程开甲为国家需要10年4次换研究方向#等话题掀起讨论热潮,更具网感和戏剧感地表达了程开甲院士伟大的爱国精神,与其无私奉献的一生。

大学生始终贯穿在节目之中,他们代表中国青年一代的崭新面貌,通过大学生群体与讲述者的互动,表现中国青年也将像程开甲院士一样,科研报国,投身这片充满希望的大地。

“历史会记住他们!年轻人啊,你们也应该记得他们!你们必须记得他们!”面对讲述者的号召,中国青年热烈回应与宣誓,将整个节目推向高潮。

一颗颗种子破土萌芽,发出时代的声量,学生们的积极回应,体现了“科技强国”“和祖国永远在一起”的精神传承。结尾处,一首《星辰大海》,将星辰守护大海的旋律与老一辈科学家守护祖国的精神交相辉映,营造出温馨且昂扬的现场氛围,感染了无数观众。

该节目在表现科技强国力量的同时,融入了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热搜”等微博平台特色内容,努力为观众带来沉浸式、新潮化的视听体验。同时,作为年轻化、多元化用户的社交主阵地,微博持续构建良好的社区生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引导青年人正确的价值导向,打造多元、优质的内容生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