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机长陈兔良:“兔机长”的兔年首个航班满客起飞

资讯 TOM    2023-01-27 13:57

1月24号,大年初三,5:10,天还没亮,陈兔良就蹑手蹑脚地起床。5:25,对镜检查着装是否规范。5:30,他拖着飞行箱,轻轻关上家门,开车去机场,执行他兔年的第一个航班。

东航机长陈兔良:“兔机长”的兔年首个航班满客起飞

这是一位与兔年有着特殊缘分的机长,他不仅名字里有兔,而且也是兔年出生,今年正是他的本命年,同事们纷纷叫他“兔机长”。

5:50,陈兔良到达空勤楼机长停车场。“就这一两个月,航班一下子就多起来了,车位都要满了。这里的好多车都是人飞出去没回来的,好些是驻外飞行,一出去就是三四天。”他对记者说。

对于这些机长来说,春节连续三四天不能回家是很正常的,此前,陈兔良也连续四天在外执行飞行任务,除夕夜里到家,初一初二休息了两天,初三开始又要连飞四天。

做完一系列的航前准备工作,等待机组车发车,陈兔良手机响了,里面传来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爸爸爸爸,你看看你口袋里有啥?”陈兔良掏出一张纸,上面画着一个戴着飞行帽的兔子。他腼腆一笑,说两个女儿特别可爱。小女儿刚刚3岁多,很粘他,因为这三年航班少,他就有很多时间在家,除了学习和锻炼,就是陪孩子。“有得有失吧,大女儿就可怜了,她小时候我老在外面飞,都没怎么陪过她。”

东航机长陈兔良:“兔机长”的兔年首个航班满客起飞

陈兔良今年36岁,是一名年轻的机长。2011年开始飞行,2017年成长为机长,已经飞行了8583个小时,完成2512次起降操作。

在陈兔良看来,作为机长,最重要的是沉着冷静,应对各种情况忙而不乱。在飞机驾驶舱,围绕着飞行员上下左右有数百个按钮,即使一次常规的飞行,也需要操作大约200多个按钮。一旦出现小偏差,都需要飞行员及时纠偏,确保飞行安全。“今天满客满载。他们回家团圆也好,旅游也好,作为飞行员,把每一位旅客安全准点地送达目的地,我就感到很快乐。”陈兔良一边查看电子飞行包里的舱位数据一边说。

东航机长陈兔良:“兔机长”的兔年首个航班满客起飞

之前三年受疫情影响,民航陷入持续低迷。如今,疫情防疫进入新阶段,今年假期,人们被压抑的出行需求极大地释放出来。“飞行员飞行员,就是要飞行嘛,终于可以好好飞了。”陈兔良的眼睛里闪着光。

与飞机整天起起落落相比,航班少的日子,给了飞行员以及民航其它工种更多的培训时间。“我们飞行部一直在抓培训,线上线下各种,安全大讲堂经常开。最近和好多副驾驶飞,随便问什么问题都难不住他们,感觉他们的肚子里装的都是知识。”

东航机长陈兔良:“兔机长”的兔年首个航班满客起飞

今年春暖花开之际,也是民航的“ 春天”。对此,陈兔良充满了信心。疫情三年,从抗疫驰援包机,从复工复产包机到赴海外“ 拼经济 ”包机,到如今航班恢复常态,陈兔良在自己的飞行小时数据里也看到了整个国家经济运行的上行线。

和陈兔良一样,东航当天共有4226名飞行员、7896名客舱服务人员、1996名空保人员、4190名机务人员、498名运行人员、6494名地面服务人员、8814名营销和保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护航春运旅客的幸福之旅。

东航机长陈兔良:“兔机长”的兔年首个航班满客起飞

今年新春,东航航班量实现恢复性增长,东航计划投入的客运座公里运力资源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7%。春节7天,东航计划执行航班约1.8万班。与此同时,国际航线逐渐多了起来。1月8日至31日,东航计划执行国际航线43条,同比增加22条,计划执行国际航班400班次,同比增加220%。

这个春节,早已为行业复苏深耕蓄能的东航人,正带着喜悦,在不同工作岗位,响应广大旅客的需求,服务人民群众的美好航空出行,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