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会福酱酒走进马来西亚大使馆获得努西尔万大使 青睐和收藏

资讯 TOM    2023-01-16 15:43

2023年1月5日,海诚集团总裁助理李欢携公司明星产品“西会福”酱香型白酒走进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得到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先生的会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氛围轻松愉快,宾主尽欢。

西会福酱酒走进马来西亚大使馆获得努西尔万大使 青睐和收藏

本次座谈会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先生亲自组织并招待,首先努西尔万大使向李欢女士介绍了自己的国家,马来西亚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由马来半岛南部的马来亚和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的沙捞越、沙巴组成;境内自然资源丰富,橡胶、棕油和胡椒的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前列,石油储量丰富,此外还有铁、金、钨、煤、铝土、锰等众多矿产。1974年5月31日,马中两国正式建交,是东盟中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更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好伙伴,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双边合作持续加强。

西会福酱酒走进马来西亚大使馆获得努西尔万大使 青睐和收藏

听完努西尔万大使对马来西亚介绍,李欢女士也向大使馆人员介绍 “西会福”的历史,“西会福”始创于1836年,至今已有近200年的酿酒史,创始人黄会福的祖上曾在北宋的光禄寺内酒坊为皇家酿过御酒,所以家族也一直延续了酿酒的传统。清朝道光年间,黄会福远离家乡携“成义盐号”到贵州省茅台镇经略铜盐,因为十分想念家乡的味道,所以在茅台镇创办了家庭烧坊,用传统酿酒工艺结合茅台镇当地的粮食、水源偶然间酿造出了远近闻名的赤水酒酿,取地名为“茅台”,这段历史在《贵州经济》、《十年来贵州经济建设》等史书中均有记载。

公元一八六二年发生战乱,黄会福不得已将家庭烧坊售与华联辉,华家执掌烧坊期间更名为“华茅”;黄会福则举家北迁至祖籍地开封重开酒坊,因产地变更,便以自己的名字和遥祝西南方贵州乡亲平安为意将佳酿更名为“西会福”。1915年在时任民国农商总长周自齐先生的举荐下,开封市政府选送“西会福”参与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首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一亮相便赢得了世界各国的瞩目,凭借其“香而不艳,低而不淡,醇香幽雅,不浓不猛,回味悠长”的个性化特征在众多国际名酒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金奖,与“怒掷酒瓶振国威”的华茅一起载入了《我国参与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纪实》等史册。

努西尔万大使听完介绍后对西会福的历史颇为震撼,非常感谢收到如此珍贵的纪念酒,特指定“西会福·1915万国博览会金奖纪念酒”作为马来西亚驻华使馆的收藏用酒。

西会福酱酒走进马来西亚大使馆获得努西尔万大使 青睐和收藏

在接下来的环节,双方还就两国文化习俗、商务合作、宗教信仰等多个话题作了深度交流,最后李欢女士盛情邀请努西尔万大使到访茅台镇品尝美酒,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努西尔万大使表示等疫情全面平稳后一定抽时间到茅台镇参观学习,会后努西尔万大使手捧西会福酱酒与李欢女士进行了亲切的合照留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