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加敏:世界咖啡产品中国化,中国咖啡品牌全球化

资讯 TOM    2023-01-16 14:54

2023年1月8日,由品牌联盟(Topbrand  Union)主办的2022中国品牌节年终盛典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新阁宴会厅成功举行。本次盛典以“谁为中国赢得尊敬”为主题,现场政、产、学、研、媒等各界大咖嘉宾荟萃,参会人数超过500人。

李加敏:世界咖啡产品中国化,中国咖啡品牌全球化

作为后疫情时代国内最受期待的品牌盛宴,本次活动有力地提振了中国品牌界、会议会展界,乃至整个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信心。品牌联盟董事长、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王永,登台致辞并揭晓了七项榜单。

作为2022中国品牌节年终盛典唯一指定咖啡品牌,“蓝猴子”咖啡闪亮登场,荣获2022年“中国新锐品牌”;蓝猴子咖啡创始人、北京新余企业商会副会长李加敏,也获得了“2022年中国咖啡品牌年度人物”。

李加敏:世界咖啡产品中国化,中国咖啡品牌全球化

李加敏还发表了演讲,介绍了致力于实现“世界咖啡产品中国化,中国咖啡品牌全球化”的蓝猴子得名的三个因素:一、孙猴子是可以对外输出中国的元素;二、蓝猴子品牌内核是中国人遇到困难永不放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获取成功的精神;三、这个名字简单好记。

李加敏:世界咖啡产品中国化,中国咖啡品牌全球化

以下为李加敏演讲实录——

蓝猴子咖啡,喝了有活力,活力满满!祝在场所有的嘉宾和朋友,2023年活力满满,一年都是好运。其实今天我带来了非常多的咖啡,可是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咖啡上午就分完了。

今天想讲“世界咖啡产品中国化,中国咖啡品牌全球化”。我为什么把这个咖啡取名叫“蓝猴子”,就跟这两句话有非常直接的关联。具体可以归纳为三点因素:

第一个,我们希望做出更适合中国口味、更加有国际化视野的咖啡。我们开始做咖啡品牌的时候,就定义它是国际化的企业。我们现在看到,中国的市场上的知名咖啡品牌比如说雀巢、星巴克等,都是国外的品牌。在国产品牌还没有特别多的情况下,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去把世界的咖啡产品变得更中国化、更适合中国口味的机会。因为咖啡本来是舶来品,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相信在座的很多人每天都会喝咖啡。现在,每年中国咖啡品牌的年均增速是25%,在所有行业里面是第一名,我就觉得咖啡的新机会来了,蓝猴子也就来了。

我们在关注国际化的时候,我们会关注品牌识别度。我们认为,中国的文化对外国输出的时候,有一些特别的符号如李小龙、成龙、中国熊猫,还有孙悟空。我认为,在全球化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找到一个非常能代表中国的文化元素。我们最终选择了孙悟空,因为咖啡本身就是活力,咖啡本身就是能量,孙悟空就是满满的能量、满满的活力。选择蓝猴子的第一个原因,这是可以对外输出的中国元素。

选蓝猴子的第二点因素是什么呢?是中国人的精神。疫情三年,很多行业都过得很不好,压力很大。但就像中国5000年历史不绝一样,中国遇到无数的困难,但我们都过来了。这就是中国人的精神。我们觉得,蓝猴子的团队像孙悟空这个团队去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也像人生会经历很多磨难一样。中国人的精神是不怕困难,勇于战胜困难,并且最终能获取胜利。能成为自己的斗战胜佛,这不仅是蓝猴子的精神,更是所有中国人的精神。蓝猴子体现的就是中国人遇到困难永不放弃,一定会战胜困难的这种精神。这也是蓝猴子品牌的精神内核。

第三点,蓝猴子这个品牌好记,我说一次大家就知道了这个品牌的名字。基于这三点因素原因,我们取名就叫蓝猴子。

其实我刚刚说的是世界咖啡产品的中国化和中国咖啡品牌的全球化,蓝猴子正在做——今年会进入东南亚六国。

刚才说的是咖啡行业,同时也是在说很多其他行业。在这里,我想特别提一位我特别尊重也尊敬的企业家,就是张兰姐。我真的特别尊重和尊敬兰姐,因为我觉得她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企业家遇到困难不怕困难,勇于战胜困难,并且最终获取成功的精神。这是我特别佩服兰姐的地方,是中国企业家的精神。我希望所有中国企业家都有兰姐这样的精神。

这就是我们蓝猴子,一个未来可能会代表中国出海的快消品品牌和快消品集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