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电信“AI巡检员”上线 公路检测快100倍

资讯 TOM    2023-01-05 11:38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数量迅速增长,伴随而来的道路损坏的速度也在加快,路面坑洼、裂缝、凹陷等很容易引起交通拥堵或事故,路面病害监测任务也越来越繁重。

北京电信定制化视觉AI平台就是为了破解这些难题应运而生的。”北京电信打造了一支由中国电信内部专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组成的“定制化视觉AI平台”团队,研发出AI智能道路巡检系统,大大提升了巡检效率和交通管理水平。

北京电信“AI巡检员”上线 公路检测快100倍

定制化视觉AI平台负责人孙启仁博士介绍,“我们通过中国电信云边端协同技术,将端侧数据汇聚,在边缘集群实现实时AI推理。简单讲,就是从摄像头收集上来的图片、视频,再通过人工智能模型转变为结构化数据,让道路自动化巡检更高效。”

以长度1000公里的道路为例,以往进行损坏检测时,每年都需要目检374万余张图片,人工目检的极限速度为1.3万张/天。现在通过运用了人工智能视觉技术的定制化视觉AI平台,每天可检测168万张,比人工目检快了100倍,准确率可达95%。

北京电信“AI巡检员”上线 公路检测快100倍

有了这位AI“智慧眼”,巡检人员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停下来检查、拍照,将问题带回去再输入系统上报。巡检人员在车上,甚至不用去现场,就能得到道路信息,检测效率大大提升,如果遇到雨雪低温等极端天气环境下,巡检人员还能避免相应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北京电信“定制化视觉AI平台”已在交通、城市、公安等多个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正在让首都变得更加“智慧”。随着“定制化视觉AI平台”不断升级,该平台未来将会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