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云全息(NASDAQ:HOLO)宣布推出全息脑机接口(BCI)数据采集系统

资讯 TOM    2023-01-28 11:20

北京2023年1月26日 -- 微云全息公司(以下简称为"HOLO"或"公司"),一家提供全息数字孪生技术服务提供商,今日宣布推出全息脑机接口数据采集系统,并且获得软件著作权和相应的知识产权保护。本系统为公司自主研发的成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微云全息(NASDAQ:HOLO)开发并推出了全息脑机接口数据采集软件系统。该系统将脑机接口和全息3D图像数据生成技术相结合,能够实现两种技术的优势互补,3D全息数字软件技术可以作为脑机接口系统的信息反馈工具,提供更真实丰富、更具激励性的情境反馈,使用户的沉浸式体验更强。而脑机接口可以作为全息3D图像数据生成技术的输入设备,提供更为直接、快捷的输入。

脑机接口数据采集系统的基本原理是把前端模拟放大器获得的脑电数据或其他的生物电信号,通过模拟/数字转换器(A/D 转换器),变换为数字信号,并通过与计算机的接口传输至计算机中,以便进行后续处理。

该系统将脑机接口传输到计算机的数据和全息3D图像数据生成技术相结合,把相应的数据信息进行处理后生成全息3D立体数据。

微云全息的全息脑机接口数据采集系统包括脑电放大全息数据生成部分与数字控制部分和智能算法部分。脑电放大电路主要是完成脑电信号的全息数据放大,以方便实现脑电信号采集系统后续的脑电信号全息数据处理。

由于脑电信号是一种十分微弱、噪声背景强的电信号,脑电放大电路是整个数据采集系统影响全息数据生成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数字控制部分由数字信号处理(DSP)、AD采样、全息数字滤波等模块组成,智能算法部分是脑电信号通过算法识别并且匹配全息数据完成全息数据生成。

全息脑机接口的放大电路提取放大的脑电信号送至AD模数转换,通过DSP控制脑电信号的AD采样,再将AD采样到的数字脑电信号通过DSP送至全息数字滤波处理,并对滤波处理后的脑电信号根据全息数据标签库的全息数据做智能算法识别和智能算法匹配,最后脑电信号通过各种复杂算法和并行通信实现脑电信号生成全息数据显示与保存。

目前微云全息的全息脑机接口系统还在初级阶段,主要应用目标为辅助医疗康复医学,扩展及修复人的认知或运动感觉功能。随着全息脑机接口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成熟,其在社交、娱乐、航空航天、机器人、多媒体等领域将会得到广泛应用。

微云全息的全息脑机接口系统为大脑开拓了多种新的信息输出渠道,拓展了大脑与外界交互的全息立体展示,有助于人们对大脑信息传递和控制模式的立体化深入理解,也为分析脑刺激和神经元相互作用提供了变革性的方法,这些将极大地丰富脑认知科学和神经信息学的内容,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也必将引起人类认识、改变世界方式的变革和创新。

 

关于微云全息

微云全息公司致力于全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微云全息向全球客户提供全息技术服务。微云全息还提供全息数字孪生技术服务,并拥有专有的全息数字孪生技术资源库。其全息数字孪生技术资源库利用全息数字孪生软件、数字内容、空间数据驱动的数据科学、全息数字云算法和全息3D捕捉技术的组合,以3D全息形式捕捉形状和物体。

其全息技术服务包括基于全息技术的全息光检测和测距(LiDAR)解决方案、全息LiDAR点云算法架构设计、技术全息成像解决方案、全息LiDAR传感器芯片设计以及全息车辆智能视觉技术,为提供全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的客户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