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i智能净地站开启快闪,首创"免加水"黑科技引发关注

资讯 TOM    2023-01-17 10:00

近日,全球首款免加水智能净地站品牌3i开启快闪直面用户。深圳罗湖KKmall、宝安壹方城快闪店吸引数万名消费者驻足体验,净水循环、绿眼脏污识别等五大黑科技赢得众多消费者现场预定认可,并称其为“智能清洁新物种”。

3i智能净地站在功能上实现了多个行业首创。首创净水循环系统实现水在扫洗拖一体机中的循环净化,绿眼脏污识别首次将绿激光应用在ai识别,滚筒实时自清洁创新升级清洁方式,为提升操作便捷性3i还第一次将13.3寸大屏应用在基站上等。

3i智能净地站开启快闪,首创"免加水"黑科技引发关注

“我们相信上下水难题一定存在最优解”,3i智能净地站产品负责人张轲表示,“最终目标是不需要人参与清洁过程即使是安装、换水,净水循环技术彻底实现了产品免加水、免倒污水、免安装上下水管。”

现场消费者对3i智能净地站接受度超乎想象,智能清洁行业近年来缺乏革命性技术创新,3i的出现让消费者有了升级动力。“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以快闪的方式让全国各地消费者零距离体验产品,并筹备实体店布局线上线下渠道持续满足预定需求。”张轲称。

据了解,3i是由深圳市杉川机器人有限公司创立,研发工程师占比超 70%聚焦人工智能与应用创新。在智能清洁赛道,全球高端扫地机器人市场中每10台就有3台来自杉川。

 

五大核心黑科技,智能清洁新物种

传统扫地机经过多年发展,从单一的扫到如今的扫、拖、洗、烘、集尘功能极大丰富,再从“人工智障”到AI导航避障智能化显著提高,但现阶段仍未实现真正的自动化体验,核心难题在于“上下水”。

据悉,目前传统扫地机解决上下水难题主要通过增加净、污水桶的容量以及安装上下水管这两种方式。两者都没有从本质上解决痛点,只是将参与劳动的方式做了转移。

3i智能净地站开启快闪,首创"免加水"黑科技引发关注

 

3i智能净地站带来更完美解决方案。“3i创新性采用蒸馏技术,将回收的污水净化为无菌蒸馏水。同时通过空气制水技术,补充清洁过程中的水分消耗。真正实现了水在机器内部的循环净化。”张轲介绍,“站内污水蒸馏回收利用率达100%,除菌、抑菌效果达99.9%,解放双手还能有效除菌。”

除最核心的净水循环系统外,3i“智能化”也有显著提升,其首创绿眼脏污识别功能采用中波段绿激光,配置6核CPU,四核ARM-GPU,4T高算力NPU —AI芯片,ai算法工程师刘建平称,“目前3i能闪电识别52种常见固、液体垃圾及近百种物体,制定针对性清扫策略。”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清洁效果上,3i摒弃传统抹布清洁,采取滚筒实时自清洁方案,确保与地面接触的拖布时刻干净,同时自动对滚筒拖布进行热风烘干,避免潮湿异味、滋生细菌。“根据3i Lab实验室测试数据,滚筒清洁频率能达到人手清洁的22.5倍。”

现场清洁测试中,针对猫粮及咖啡干渍3i成功识别并采取不同清洁策略,经过猫粮时开启清扫模式瞬时将猫粮吸附不留残渣,经过咖啡干渍时放下滚筒反复擦洗直至完全干净后再返回。对比传统产品,同一种模式来回多次清洁后仍有较多颗粒和残留。“差距很明显”,体验者称。

3i还瞄准操作痛点进行全方位优化,净地站基站配备13.3寸超大屏幕,老人可直接通过基站屏幕操作,实现包括构建3D语义地图、查看地面脏污分布状况、定制清扫习惯等功能,减少学习成本,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便利。

张轲表示,“3i相比于传统产品在外形和软硬件功能上实现了跨越式创新,我们将它定义为一款全新品类产品真正帮助消费者解放双手。”同时,3i智能净地站质保时间设置为5年,远远高出行业标准,与大家电保持一致。

 

十年技术积累,引领行业创新

3i虽是全新品牌,但相关技术积累已经有十年之久,其背后的杉川是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核心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数据显示,杉川扫地机器人年产能达到 300万台,截止到2022年9月,全球累积销量 627万台产品,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近千万家庭。相当于家庭高端扫地机器人市场中每10台就有3台来自杉川。

这些成就源自于3i的工程师团队,目前3i研发工程师占比超过70%,工程师文化体现在3i就是相信任何事情都有最优解,相信科技能帮助人类突破想象的限制,为此不计代价。3i智能净地站产品便是如此,企业一般会因为商业回报率、价格成本等因素选择只上一个或者两个核心功能点作为主打,以最少代价获取最大利益,却不能真正解决消费者痛点。

3i智能净地站开启快闪,首创"免加水"黑科技引发关注

 

但3i做了一个不太遵循商业逻辑却更遵从工程师文化的选择,将净水循环等多个独创核心功能集中在一款产品上,不计代价式地创造了一款新品类产品真正解决用户痛点。结构工程师赵坤雷就表示,“幸好这里工程师说了算,否则我这辈子可能很难再做出这样的产品。”赵坤雷也是因工程师文化而加入3i。

秉承着这样的工程师文化,3i近十年在技术上首创Egomobile®技术群,在环境建模与动态感知、语义地图与场景建模、人机共融与行为规划、多机器人与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共积累901项专利。所以尽管3i智能净地站是一款全新产品,但却是3i工程师近十年技术积累的结晶,也能说明为什么只有3i能解决现有“上下水”痛点,并将其落地为实际产品。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扫地机器人销量同比下滑28.3%。重要原因在于当前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突破式的新技术新功能吸引消费者,“最根本的竞争在于技术创新,如果我们做一款跟市面上差不多的产品,加剧内卷,对这个行业未来发展没有任何益处。”

张轲认为,“充分调研行业现状,从用户痛点和实际需求出发,把单项的创新累积成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才能带动整个行业进步,3i智能净地站给其它品牌开了个头,我们愿意以这种不计代价的产品研发方式激活行业加速创新,以期望中国智能清洁产品在全球高端市场中走的更远。”

用户也用实际行动表明态度,以预定来支持3i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