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网银行:让东方风韵的万紫千红都来争奇斗艳

资讯 TOM    2023-01-06 12:37

如今,国风已经发展为一个时尚概念,在年轻人中成为一种新的潮流。新网银行作为新一代数字原生银行,借助短视频等形式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新网银行:让东方风韵的万紫千红都来争奇斗艳

 

“国风私塾”短视频栏目,展示巴蜀特色

4月8日,新网银行推出短视频栏目“国风私塾”,聚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的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网银行详细梳理了成都市和四川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从中选择出适合用短视频拍摄的类别。新网银行走进成都漆器厂,展现工序多达72道的成都漆艺;走进成都非遗川派盆景盘扎技艺区级传承人的盆景园,展现源于东汉时期的川派盆景技艺;走进成都的文化新区官塘村,拍摄那里的荥经砂器和蜀锦蜀绣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主题与传统文化有关,但“国风私塾”的呈现风格极为年轻化、互联网化,很贴合年轻人审美,因此一经推出,即引起了巨大反响。迄今为止,“国风私塾”已推出32期节目,新媒体平台的总观看量接近300万。

 

“我是新网红·爱上潮生活”第三季,与国风亲密接触

新网银行于今年四月底推出“我是新网红·爱上潮生活”系列活动,第三季的主题为“新网红·悦国风”。“新网红”既是指新网银行的客户和关心新网银行的人,也是指在新时代热爱互联网的达人们。

近日,在“新网红·悦国风”活动现场,成都帝衣汉服文化体验馆创始人罗力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古代服饰制度形成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以及不同朝代的服饰风格和纹样分别有哪些不同。以服饰风格为例,春秋战国时期是中正平和,秦是简洁实用,魏晋南北朝是自然洒脱,宋是简朴含蓄……在讲到相关内容时,她会请有相应着装特点的观众上台展示。

此外,她还演示了立容、行容和行礼的正确姿势。专业汉服造型师后雨山则请来了三位身着唐制汉服和宋制汉服的模特,讲解如何根据不同制式的汉服,搭配适合的妆造。现场观众一次次地举起手机,录下干货满满的精彩瞬间。

在未来,新网银行希望通过提供多方面的资助,为国风打造一个平台,“让东方风韵的万紫千红都来争奇斗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