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人工智能及自动化如何发展?IDC这份预测不能不看!

资讯 TOM    2023-01-17 15:41

近日,IDC发布的《2023年全球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十大预测》指出,未来将有一半的组织利用人工智能加速自动化生命周期,60%世界2000强企业将人工智能风险划入企业风险计划,多数组织将采用零代码开发工具助力数字化转型规模化与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

人工智能是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已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同时,产业界也在不断挖掘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潜力,加快与千行百业融合创新,探索人工智能的应用落地,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3人工智能及自动化如何发展?IDC这份预测不能不看!

 

中国信通院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底,全球人工智能企业超23000家。而从此前发布的人工智能创新指数来看,在46个参评国家中,仅有美国和中国的人工智能创新指数总得分高于50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创新水平已经进入世界第一梯队。

据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透露,目前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企业数量接近4000家。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不断加速,培育成长出一批传统行业+AI的典型企业。这些企业基于自身的技术创新实力,推广应用一批智能化升级的典型案例,导出形成AI与实体经济融合的新模式、新方法。

 2023人工智能及自动化如何发展?IDC这份预测不能不看!

 

作为业内较早启动智能化转型的企业之一,联想集团在多年转型历程中,已从智能工厂到智能供应链管理,从营销销售业务模式变革到国际化管理体系,建立了覆盖“端-边-云-网-智”的全要素技术能力、对制造业场景的深刻洞察、多元化的算力能力,并积累了灵活的服务能力和丰富的赋能行业转型的标杆案例。

如在供应链管理方面,联想集团打造了供应链智能控制塔SCI,围绕供应链订单、成本、质量等核心场景要素构建一套供应链运营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供应链管理全过程端到端的可视、可析、智能,辅助管理者决策,以“全局”视角实现供应链各个环节高效协同。

 2023人工智能及自动化如何发展?IDC这份预测不能不看!

 

在制造业领域,联想集团助力三一重工成为了IDC首届工业互联网峰遴选出的12家做法领先、有同业借鉴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领军者”企业。联想集团将分散在100 多个不同应用位置的数据汇总到一起,近一年就产生了超过1.2万亿条数据。在联想集团的赋能下,三一集团的工厂整体效率提升超30%,产能提升50%,人力需求减少60%,场地压缩30%。

在农业领域,联想集团整合“擎天”架构中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关键技术,针对农业种植、乡村建设、农牧养殖等各场景,构建起一套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智慧农业服务“Le农”体系。在陕西,联想集团通过定制化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帮助果农实现了包括远程诊断、远程控制在内的智能管理,并建立起智能化、透明化、标准化的产后环节,实现从种植、运输、仓储到销售的全链路溯源体系,推动当地苹果产业数字化转型。

受外生驱动因素和企业内生动力的共同作用,产业智能化变革突飞猛进。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在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等概念加持下,以及联想集团等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实践推动下,加快与千行百业融合创新,有望带来下一波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