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筑金融数字底座!统信软件携手赞同科技打造新统一支付平台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3-01-06 13:19

金融支付作为数字时代下实体经济的重要应用场景,正在催生多元化的终端支付交易量,传统集中式部署的系统在稳定性和吞吐量上已无法适应时代需求,同时物理资源故障会导致整个系统的崩溃, 给业务场景带来较差的体验,因此金融行业需要通过数字化、信创化转型来提高核心竞争力

共筑金融数字底座!统信软件携手赞同科技打造新统一支付平台解决方案

 

统信软件携手赞同科技打造新统一支付平台解决方案,基于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深度适配赞同新统一支付平台,采用微服务设计并进行微服务部署,大幅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和系统运行安全指数,平台运行性能超过1300笔/s,响应时间<0.3s,服务稳定运行水平达到99.999%。

 

方案架构

新统一支付平台解决方案主要由基础设施层、基础服务层、支付服务层、运营管理平台、运维监控平台组成:

基础设施层

基于抽象虚拟化接口层,支持运行在传统IaaS、传统服务器、VM或者K8s+Docker的运行模式。

基础服务层

基于Spring Cloud自研的金融业务云平台AFA5,提供了功能完备的服务框架能力及分布式组件支持,可灵活对接各种传统/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非关系型数据库、分布式缓存以及分布式消息中间件,帮助快速构建金融级分布式服务化/微服务业务。

支付服务层

为线上线下渠道提供支付服务,实现各支付业务场景功能,同时也能为业务提供快速集成产品的创新能力。

运维监控平台

提供了统一的分布式服务化体系运维门户,主要涵盖云资源管理、资源编排、服务生命周期管理、自动化部署、多维度服务管控与治理、基础设施监控等功能,同时它具有与不同IaaS/容器技术快速整合的能力。

运营管理平台

面向行内业务人员和运维管理人员,辅助业务处理平台,提供包括业务参数配置、日常操作管理、业务查询统计等多方面的管理功能。

共筑金融数字底座!统信软件携手赞同科技打造新统一支付平台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架构图

 

方案优势

在技术方面

采用自研基础技术平台,融合统信UOS操作系统和国产化CPU进行系统搭建,具有良好系统性能和稳定性;

在运营方面

实现统一头寸管理,支持全行本外币全支付通道的头寸管理,支持支付产品业务参数、技术参数配置化管理,实现了统一的支付通道运行管理、渠道管理、人员操作权限管理,支持统一对账,提高差错处理效率;

在风控方面

提供统一的支付操作安全控制,统一的黑名单及可疑账户的管控,支持完整支付链路的支付流水监控以及实时支付业务资金流动性监测;

在信创方面

完全支持全栈信创国产化软硬件环境,深度适配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具备全栈信创实施方案。

展望未来,在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下,金融数字化、信创化转型路径渐趋清晰。统信软件、赞同科技以及金融产业链伙伴的创新合作,将有助加快统一支付发展,持续推出贴近客户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共筑智慧金融坚实数字底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