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资讯 TOM    2023-01-06 16:25

随着越来越多商家布局抖音电商,作为巨量引擎旗下的电商营销平台,巨量千川通过不断升级、优化产品能力和体验,越来越成为千万商家撬动电商生意增长不可或缺的主力工具。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操作效率和使用体验,巨量千川正式开启专业推广板块操作流程的精简升级。让界面更简洁、操作更顺畅、功能更丰富,助力投手用更省心高效的方式,实现生意的可持续增长。

商家如果想实现高效投放,清晰的指引和简洁的界面至关重要。通过升级前后对比图,我们可以看到,巨量千川投放界面升级后,信息做了分类和精简,视觉和交互上更适配用户的投放习惯。总体通过以下6大方面,提升了商家的投放效率和体验:

页面左侧增加导航栏,对商家进行清晰指引。

● 优化目标新增分类展示功能,分层呈现帮助商家迅速找到目标。

投放时间&预算类型一一对应,商家选择投放时间后自动切换为对应的预算类型。

定向人群折叠与智能定向能力的新增,助力商家更高效、更精准的圈选出目标人群。

● 从广告组视图、广告组查看功能、广告组批量操作功能三个部分着手,对广告组板块进一步优化。

直播带货下的快速推,可以在专业推广的投放流程中快速选择,让商家投放操作更加高效。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升级点1 投放流程一目了然

为了让商家和投手随时了解投放进度,本次升级在页面左侧新增导航栏,将「专业推广」下的计划创建页左侧增加了“目标设置”、“计划设置”的目录,让投放步骤一目了然,大大缩减了商家和投手投放操作步骤。

同时,导航栏“计划设置”下分为5大步骤:“选择抖音号”、“投放设置”、“定向人群”、“添加创意”、“计划信息”,将创建流程整体做了细分优化,帮助用户快速清晰地完成巨量千川投放计划的创建。

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知道自己投放的进度,也可以快速定位到自己关注的投放环节。例如某个商家想要更改投放的定向人群,即可在左边导航功能迅速找到修改按钮,避免因操作流程上的复杂影响效率。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升级点2 优化目标分层展示

不同生意阶段、生意需求的商家,对优化目标的选择是不同的,而为了让大家快速找到适配自家生意的优化目标,本次巨量千川按照目标的深浅进行了分层展示,设置了“直播间购买”、"直播间互动"两大目标。

以“直播间购买”为目标的商家,关注更深层次转化的提升,可以通过“直播间商品点击”、“直播间下单”“直播间成交”“支付ROI”四大选项,迅速提升商品的销量和受关注度。

以“直播间互动”为目的的商家,则可以通过进一步单击“进入直播间”、“直播间粉丝提升”、“直播间评论”等按钮进行投放,让商家获得更多有效的互动信息,炒热直播间氛围,获得更多的互动人气。通过精准地使用工具,商家和投手可以实现直播间投放效果的有效提升。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升级点3 投放时间和预算类型对应呈现

针对商家对投放时长需求的多样性,巨量千川在本次升级中,将直播推广下的投放时间分为“长期投放”和“固定时长”两种如果圈选长期投放,商家可以选择不同的投放日期,包括“从今日起长期投放”和“设置开始和结束日期”;投放时段可以选择不限,也可以自定义投放时段。如果选择固定时长,投放时长默认两小时。

不同的投放时间对应的预算类型也不同,其中长期投放对应日预算、固定时长对应总预算。

投放时间和对应预算类型的调整,让商家和投手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避免流量的浪费。例如一些素材,适合长期投放,积累消费者对品牌的正面印象;而一些具有时效性的素材,则可以选择固定时长,避免流量空跑。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升级点4 定向人群分类呈现、新增智能定向功能

人群定向功能一向备受商家和投手青睐,使用人群定向功能能够帮助商家精准找到目标人群。本次升级,巨量千川进一步对人群定向功能进行分类以及增加功能,将人群定向设置分为“不限、智能定向、自定义定向、已有定向包”四类。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如果选择“不限”,则人群定向标签不再细化展开。

如果选择本次新增的“智能定向”功能,巨量千川会通过结合货品、店铺、直播短视频内容等多种因素,智能圈选目标人群,助力商家快速、精准地找到有购买意愿的潜力人群。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智能定向暂时只支持以「直播间成交」为优化目标的计划。

如果选择“自定义定向”,则可以进一步对定向人群进行甄选,例如勾选地域、性别、年龄、行为兴趣意向、抖音达人、网络等类别,还可选择智能放量,帮助商家和投手精准找到目标人群,提高投放效率。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如果选择“已有定向包”,系统会直接选用之前已经圈定的定向包进行投放,让操作更加简单、直接、快捷。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定向多样创建”功能迁移到定向人群模块,默认不开启。开启后,默认只有“计划1”,点击加号可出现“计划2”。

 

升级点5 广告组展示更新、操作功能增加

本次升级,从广告组视图、广告组查看、批量操作功能对广告组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在广告组视图的调整上,增加了“广告组列表”功能,支持按更多数据指标排序、支持按状态筛选广告组,让商家使用起来更加清晰。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在广告组的查看上,支持按状态筛选广告组,同时支持按更多数据指标排序,让商家和投手可以迅速观察到投放效果的优劣。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最后增加批量操作功能,支持批量启用、暂停、删除广告组,让多素材商家操作起来更加高效。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升级点6 快速推模块迁移新入口

在之前,商家设置投放计划时需要在极速推广板块下选择快速推功能,通过以下升级前后的对比图我们可以发现,升级后的直播带货快速推模块,也可以在专业推广的投放流程中快速选择了。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巨量千川专业推广板块6大升级,流程精简操作流畅!

 

在开始设置投放计划时,快速推模块会出现在专业推广流程中的页面上方,商家可以快速选择。点击快速推后,系统将会自动勾选以下设置:投放时间选择固定时长、预算类型选择总预算,帮助商家一键完成投放操作。当优化目标为直播间成交时,定向人群则会选择智能定向。

快速推模块位置的优化,为商家提供了该功能的多入口,大大减少了商家的操作时间,也让投放过程更加智能高效。

 

结尾

巨量千川始终以“成为领先的电商智能营销平台,构建繁荣共赢的电商营销生态”为目标,与商家和投手的需求保持同步,并以不断的升级优化让操作更加简洁和高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