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戏曲剧团冒雪演出引关注,直播间内数万网友点赞支持

资讯 TOM    2023-01-18 10:48

近日,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以下简称“大爱剧团”)冒雪演出的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1月17日下午,该团的团长李新伍告诉记者,我们是鸣锣不停戏,哪怕只有一个观众,也要把戏演完。

戏曲剧团冒雪演出引关注,直播间内数万网友点赞支持

这场戏是1月14日大爱剧团在河南驻马店上蔡县百尺乡肖坡村的演出,当日气温0度至-4度,伴有北风4级,小雪。从发布的抖音视频中可以看到,舞台的红色地毯落满了雪渣,剧团的打击乐声参合着呼呼北风更显冷清,而演员顶风出场,在两个多小时的戏,一些演员因地面太滑而摔倒,舞台的下面,只站了一个小男孩打着雨伞在看戏,其余村民则选择舞台侧面避风观演。

 

这场视频的直播获得了不少网友关注,累计观看超过百万。众多网友在直播间评论,“好冷呀,还在唱戏,辛苦”,“台下没有多少人”,“我们也是观众”,“河南豫剧不能丢”等等。

戏曲剧团冒雪演出引关注,直播间内数万网友点赞支持

 

“视频是一个演员随手拍的”,李新伍说,在抖音发布后获得了不少关注,后来又开通了直播,不少网友自发打赏支持,直播也为剧团带来了一些收入。

李新伍介绍,剧团目前有演职人员45人,平均年龄在30岁,以往剧团的表演单子依靠业务员出去拉单。疫情三年,大爱剧团的线下演出并不顺利,不少演员需要养家,不得不被迫去做些其他工作,剧团的刀马旦演员曾去过加油站打工,而另外一名演员干过工地,又跑了出租,还参与了方舱建设,“家里负担重,两个孩子,父母又都是农民。”

空闲时,剧团有些人会在演出时拍些花絮或者后台视频在抖音发布,某些视频或者直播被关注后,会有人直接来咨询洽谈演出事宜,“每天不下30个人会过来问问。”

剧团玩抖音的有十几个人,李新伍记得有次,他给团里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连麦,希望给他涨点粉,这孩子父母残疾,早早出来学艺,连麦结束后,孩子在抖音拿到了600多元的收入,几乎是他月工资的三分之一。还有剧团乐队的总指挥,不仅在抖音上有了份外收入,还结识了不少朋友。

在直播间,他家长里短地聊,自己也疏解不少身心麻烦。“现在剧团的人演员根本不愿意在家,来到剧团,有了演出,拍一场大戏的片段发布,也有几百人看。”

公开资料显示,大爱剧团是以河南卫视品牌栏目《梨园春》近二十年的明星擂主为核心的专业戏曲院团,团长李新伍是豫剧名家李树建亲传弟子,梨园春明星擂主。

剧团集豫剧、河南曲剧、越调三大剧种于一体,自有乐队、音响、舞美、灯光、化妆等专业人员和车辆设备。直接对接《梨园春》栏目,同时还承办《梨园春》栏目外联演出、明星擂主演唱会等综艺表演活动。

临近春节,大爱剧团仍在路上,下一站是安徽亳州,而大年初一,他们会在安徽阜阳临泉县为大家奉上演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