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HRSSC升级人力管理 薪宝科技分享构建经验与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3-01-18 16:52

速度和效率是企业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而人才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如何优化员工体验,提升组织效率,对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来说是一个重要命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如何对人力资源管理架构进行转型,并创建HRSSC。

人力共享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卓越运营,并使人力部门变得更具前瞻性和战略性,将成为中国企业未来人力资源管理优化的方向,但作为一种新兴的模式,HRSSC的发展还有不少问题值得探讨。

新春之际,广东劳动学会联合薪宝科技举办企业高管新年座谈会暨人力资源共享服务研讨会圆满举行。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广东财经大学教授董福荣,薪宝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树兵与市场中心总经理梁桂姬,以及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会、中国民生银行等一众企业高管和精英代表出席,共同参与本次华南地区人力资源行业新春前夕的压轴会议。

以HRSSC升级人力管理 薪宝科技分享构建经验与解决方案

△ 广东劳动学会联合薪宝科技举办企业高管新年座谈会暨人力资源共享服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广东财经大学董福荣教授主持,会上,嘉宾们围绕“人力资源共享服务构建与面临的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包括“甲方企业在HRSSC建设的新趋势”“甲方企业选择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时更关注哪些维度”“乙方企业协助甲方建设HRSSC过程中案例经验”等具体问题,干货满满。

以HRSSC升级人力管理 薪宝科技分享构建经验与解决方案

△ 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广东财经大学董福荣教授主持会议

 

“大共享”理念下,探索释放人效新路径,赋能企业增长发展

薪宝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树兵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薪宝科技连续第二年承办企业高管新年座谈会,感谢劳动学会给予机会和支持,同时感谢各位企业家在百忙中亲临参与。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成立于2017年,薪宝科技在创业的第五个年头迎来了战略升级转型。深耕人力资源行业多年,薪宝科技洞察市场先机,正着力构建更完善的服务生态。

以HRSSC升级人力管理 薪宝科技分享构建经验与解决方案

△ 薪宝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树兵在会上分享公司发展战略

 

根据薪宝科技调研,企业构建多元用工生态,优化用工结构规划,以灵活实现业务和人力资源配置,将有助降低企业综合用工成本。

此外,从人力资源管理目前发展的新趋势可见,企业决策层需加大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变革战略的重视,同时加大对HR管理技术及资金投入,加快HR全流程数字化变革,并充分运用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圈赋能,实现多元用工模式重构,降低综合用工成本,采用合理业务外包策略让HR聚焦核心业务,向“三支柱管理”转型实现HR管理服务效率提升。

因此,薪宝科技的战略布局中从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人”和“事”切入,助力企业动态优化用工结构,快速构建定制化的HRSSC生态提升人效、科学经营,让组织更敏捷,让员工更满意。

 

人力共享服务需求多样,未来可期

在探讨人力资源新趋势时,各个参会的企业嘉宾积极发言。有企业代表在分析,目前在供应链、财务管理方面的数字化构建已相对成熟,但在人力资源数字化方面,尤其是3000人以上的大型集团企业,存在着非标准化等的实践难题。因此,集团型企业在构建人力资源数字系统的时候,需要拥有人力资源全链条服务经验和数字技术优势的第三方帮助搭建。

以HRSSC升级人力管理 薪宝科技分享构建经验与解决方案

△ 研讨会气氛热烈,共同探讨人力资源发展新路径

而对于中小型企业,人力数字化服务同样是企业发展的刚性需求,但相对于集团型企业,中小企业会更倾向考量成本的投入,要平衡成本和效率,中小企业可以选择灵活的模块化产品,以更低的成本解决需求。

 

多元用工模式新趋势下,第三方服务商将承担更重要的桥梁作用

在新冠疫情时期,社会经济增长乏力,企业经营面临较多困难。在此背景下,企业为节省成本和提升人力资源配置效率,共享员工的创新模式兴起。如在疫情时期,生鲜商品需求量激增,运力吃紧,商品保供受到了巨大的挑战,盒马招募疫情停业的员工到盒马临时工作,解决有就业需求的歇业人员上岗问题,调动一切力量为民生保供。

以HRSSC升级人力管理 薪宝科技分享构建经验与解决方案

△ 企业代表参观薪宝科技

 

参考盒马的案例,有企业代表认为,在制造业、服务业等有季节性用工场景的行业,需要一个拥有大量B端资源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作为桥梁,来调动社会各界的资源,收集配对用工需求,让员工供给方降低人力成本、员工需求方解决“用工荒”、待岗员工获得报酬,实现多方共赢,真正释放人才的效能。

此外,在企业零散化、低频次但不可或缺的环节中,如人力资源战略构建、用工规划优化等阶段性的工作,同样可以参考“大共享”的理念,通过实力可靠的服务商提供创建,降低企业在高技能人才的用工成本。

 

创新引领发展,薪宝科技荣膺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单位

研讨会上,广东劳动学会为薪宝科技颁发了副会长单位牌匾。董福荣教授表示,自薪宝科技成立起,协会一直关注企业发展动向,并评价创新理念深刻在薪宝科技的企业基因中,他认为,只有创新才能让企业更有生命力。

劳动学会向薪宝科技授予副会长单位,是对企业实力的认可,旨在为行业树立标杆,并鼓励包括薪宝科技在内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和从业者,能以创新进取的精神继续探索,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以HRSSC升级人力管理 薪宝科技分享构建经验与解决方案

△ 广东劳动学会授予薪宝科技副会长单位

 

薪宝科技始终创业,通过用工数字化管理平台及共享、人事服务,助力企业动态优化用工结构,打造HR管理专属数字化平台和核心人事服务,释放HR双手,最终提升企业及员工效能,实现更快增长,致力让组织更敏捷,让员工更满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