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护航春运 北京电信让游子归途更快更暖

资讯 TOM    2023-01-18 18:39

兔年春节将至,面对2023年春运高峰和游客高峰,北京电信5G网络全面服务春运多条线路,覆盖首都多个高铁站、机场、地铁线路及高速车站,为返乡的游子们提供更高速的5G网络,让春运的网络之路安全顺畅。

 5G护航春运 北京电信让游子归途更快更暖

北京电信提前部署谋划,在一个月前成立专项保障小组,针对高铁站、机场、庙会等不同保障场景,定制化实施专项保障方案。在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北京朝阳站等高话务量和高客流量区域,派出多辆应急通信车,应急保障队伍7*24小时待命,守护网络稳定畅通,温暖春节“回家路”。

 

作为亚洲第一大铁路枢纽客运站,北京丰台站迎来改建后首个春运。据了解,北京丰台站已经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北京电信针对丰台站的售票厅、候车厅、停车场等不同功能区,制定了差异化覆盖方案,精准布设站内5G基础设施,能够满足大量旅客同时上网,乘客们可尽情享受优质畅通的电信网络。

 5G护航春运 北京电信让游子归途更快更暖
 5G护航春运 北京电信让游子归途更快更暖

春节出行,“扫码”是必备动作。“我们针对扫码频次较高的重点区域,提前开展了专项网络优化,让扫码通行更快,让等待时间更短。”北京电信网络工程师张孟昭表示。

 

在春节前,北京电信对北京西站、南站、丰台站,大兴机场、首都机场等交通枢纽,环球影城、朝阳公园、庙会、市属11家公园等热门景区的出入口,开展了网络系统性优化工作。以微信支付为例,优化后扫码支付时延缩短约20ms,实现“一扫即开”!

2023年全国返乡列车正陆续起航,各枢纽站也迎来最繁忙的时刻,北京电信将站好岗、护好航、办好实事,守护旅客们顺利返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