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举杯五粮佳酿 静待春暖花开

资讯 TOM    2023-01-30 12:12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尽管过去的一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但我们依旧坚守着内心对和美生活的执着追求,保有着对美好未来的满满期待,坚信曙光就在眼前,愿意为一点点光明、温暖,勇于奉献,敢于抗争。

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我们,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奋勇争先?是深深烙印在中国人骨血里面包容、理解、开放和合作的文化精髓和力量,而每一个中国人都值得为自己鼓掌欢呼,为我们坚守的理想,为我们永不放弃的理想国。

文化,是历史发展的推动力。中华文化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白酒是其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物质呈现,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守望与传承。

 

举杯五粮佳酿 静待春暖花开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五粮液自诞生之日起,便自带着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

“尚五”是中国人自古的传统。从“五星出东方”,到五谷丰登、五福临门、五子登科、五行生衍、九五之尊,“五”字寄托了中国人对世界的哲理思考与美好祝祷。

“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的五粮液,对“五文化”的传承发扬早已深植血脉之中。历数风雨变更,经世代匠心传承,五粮液坚守匠心酿艺,采用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粮食酿造美酒,高粱产酒清香味正,大米产酒醇和甘香,糯米产酒纯甜味浓,小麦产酒曲香悠长,玉米产酒喷香尾甜,五种原料相互谐调,具有中庸和谐的文化基因,秉持和谐包容的和美理念,彰显了一种对“和谐和美”的朴素价值追求。

当前,“五文化”的创新发展也体现在五粮液和美文化价值表达中。近年来,五粮液积极打造“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五粮液12·18超级粉丝节”“有礼了!中国”等和美文化IP,并将“五文化”内涵凝练为“和美”这一更高层次的美学表达。在此基础上,五粮液明确提出挖掘和弘扬“和美五粮”独特内涵,构建以“和美种植”“和美勾调”“和美酿造”“和美营销”“和美文化”为核心的和美主张。

 

举杯五粮佳酿 静待春暖花开

 

历经八代赓续传承,五粮液依旧是中国人餐桌上的座上宾,凭借的不仅是品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每一代产品的卓越品质。

卓越的品质,离不开历代五粮液人师古而不泥古,潜心钻研酿艺,方成就一泓甘洌。五粮液传承逾千年的传统酿造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包含了跑窖循环、续糟发酵、分层起糟、分层蒸馏、量质摘酒、按质并坛、陶坛贮存等极其繁复的工序,是一个分级管理、层层臻选的精酿过程,也是经过无数次不断摸索创新而来的极致工艺,几乎所有工序都蕴含着“唯有如此”的技巧,一点小的变动都可能会对酒的品质产生影响。

因此,五粮液的酿酒匠人都严格遵循代代传承而来的纯粮固态发酵工艺,严格按照工艺流程把控每一道工序,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去酿造每一瓶好酒。

 

举杯五粮佳酿 静待春暖花开

 

如今,五粮液的多粮固态酿造历史传承逾千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酒古窖池群始于明洪武元年,活态酿造延续至今,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千百年酿酒过程中,五粮液总结提炼出“种、酿、选、陈、调”五字秘诀,更加凸显五粮液“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称”的独特风格。

新春之际,让我们举杯和美五粮佳酿,静待春暖花开,让这一杯浓香,慰藉疲惫心灵,寄寓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