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诺门阵完成A+轮战略融资,XASE架构持续赋能新基建

资讯 TOM    2023-01-19 14:09

2023年元旦伊始,飞诺门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诺门阵”)正式宣布完成A+轮战略融资,投后估值近6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能基金领投,中科碧华、广东红鼎跟投,并已于2022年底完成投资协议签署和交割。融资资金将用于飞诺门阵XASE云网安智一体化架构的核心技术创新与行业产品研发,并进一步在安防、水利、能源、教育等领域深耕拓展,全力打造“云边端”融合协同和“空天地海”一体化智能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飞诺门阵完成A+轮战略融资,XASE架构持续赋能新基建

飞诺门阵主要团队成员合影

飞诺门阵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提供软硬一体化智能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面向城市级数据构建立体化综合智能服务体系,并致力于通过下一代网络计算架构,统一调配计算、通信、存储资源,将传统的中心式计算变成可自由调配算力的分布式计算,推动云原生架构向边缘下沉,面向边缘侧智能与安全,实现计算、网络的融合编排。

飞诺门阵核心产品XASE架构,基于自主可控的新一代网络计算体系颠覆式理论创新,结合过去3年以来在多个行业的落地实践经验与客户反馈,以飞诺智慧引擎为核心,实现服务集约化、能力标准化、运营体系化、分析智能化、交付自动化,一站式解决用户的云、网、安、智问题。基于该架构,飞诺门阵研发了多款场景化“魔盒”产品及解决方案,面向安防、水利、教育、能源、医疗等场景提供全套数智化服务,从根本上解决边缘场景下算网智安叠加的复杂性与新型信息技术大规模应用需求的矛盾,实现云边协同计算的平民化,全面提升国家新基建众多应用中的底层计算通信架构

飞诺门阵完成A+轮战略融资,XASE架构持续赋能新基建

飞诺XASE架构

自成立以来,飞诺门阵一贯秉承“产研双线、齐头并进”的理念,致力于新一代网络计算架构的体系创新,研发了XASE云网安智一体化架构及涵盖边缘云平台、AI中台、边缘硬件、行业视频应用、魔盒系列等的十数个云边协同产品,客户涉及安防、水利、能源、教育等多个行业,拓展了国家电网、长江水利委员会、中国银联、上海师范大学、第四范式、浙江云谷、北京市公安局等多地公安机构以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职业院校等最终客户,累计实现数亿元人民币的销售总额。公司还陆续出版了《非冯诺依曼网络计算体系》、《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数字新基建: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等5部专著,申请了40余项发明专利并有13项已授权,拥有软件著作权近50项,参编国家标准超过4项、行业标准与团体标准超过20项,积极融入并初步建立了相关技术与行业生态。

飞诺门阵完成A+轮战略融资,XASE架构持续赋能新基建

飞诺门阵系列专著

此外,公司先后获评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十四五”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单位、“2021中国AI金雁奖”、“2022年度(行业)信息化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型企业”等资质与奖项,与清华海峡研究院、上海师范大学、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等机构共建联合实验室与研发中心,与黄河水利委员会、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北京市安防协会、重庆市公安刑侦总队、张家口市教育局及能源局、希捷科技、西门子研究院、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达成战略合作,构建自主可控安全的新一代网络计算产业创新生态。

飞诺门阵完成A+轮战略融资,XASE架构持续赋能新基建

天地云网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公司成立之初即获得来自首建投资本和产业资本的天使轮投资,后于2021年完成由达晨财智创投领投,北京海国融智、北京金科君创、广东肇庆彩鑫、北京银杉科创、海南融道投资和深圳洛克资本跟投,及首建投资本追投的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A+轮战略融资的领投方中能智慧创投基金由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阿拉丁科技集团和上市公司恒为科技联合出资设立,中能融合旗下唯一基金管理平台中能智慧(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中能融合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牵头,联合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大唐集团、长江三峡集团、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等14家能源领域央国企共同出资成立,是国有资本控股、民营企业参股、市场机制运作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拥有丰富的智慧能源领域实践资源;投资后将携手飞诺门阵探索智能云边计算在能源领域的产业实践。本轮跟投方中科碧华与广东红鼎亦背景深厚,在党政军、运营商、泛安防、水文气象等多个领域均有广泛积累,投资后将支持飞诺XASE架构在更多行业拓展应用。本轮增资的战略协同意义不言而喻。

中能融合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表示:中能融合一直以来将“融合”、“智慧”作为核心关键词,致力于为国家能源安全管理提供决策支撑,为行业提质增效和节能减排赋能。通过本次参与飞诺门阵的战略投资,我们更加意识到新一代网络计算体系这一颠覆式创新对于我国自主可控事业的重要意义,也深刻感受到飞诺团队立足新基建推进智慧算网的强大实力和坚定决心;特别是我们在云边协同智能边缘计算与智慧能源行业深度融合的赋能点,更成为促使我们投资飞诺门阵的主要原因。未来,中能融合将与飞诺门阵一道,共同探索能源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最佳实践,推动XASE云网安智一体化架构在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应用,为国家能源数字化、绿色化及安全发展助力。

飞诺门阵完成A+轮战略融资,XASE架构持续赋能新基建

飞诺门阵智慧能源战略合作

中科碧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唐宏至指出:飞诺门阵团队是一支拥有宏大视野和广泛资源的高新技术创新队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与数字经济主战场,以颠覆性创新理论和前沿引领技术为突破口,一方面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同时聚焦新基建背景下的众多智慧化落地场景,研发了基于XASE架构的多个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传统安防、水利等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数字化、信息化支撑,积极布局构建“云边端”融合协同和“空天地海”一体化的泛在智能基础设施。中科碧华长期关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已参与投资近百个资本市场项目,飞诺门阵是其中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佼佼者,前景远大、未来可期,我们将持续支持飞诺在前沿领域的创新拓展,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红鼎投资负责人陈圆指出:广东红鼎集团拥有投资、研发、销售、施工、系统集成等多个板块,专业级支撑服务各大通信运营商、政府机构及军队客户,已完成过多个党政军标杆项目。飞诺门阵的XASE核心技术架构兼具技术领先与自主可控优势,行业适配性广泛,目前已经在安防、水利、能源及教育等多个领域落地,取得了很高的客户评价。本次投资飞诺门阵是基于双方战略合作的深远考虑,我们长期看好XASE系列解决方案未来在党政军领域的广阔市场空间,广东红鼎与飞诺门阵也已于2022年底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空天地海协同通信、应急支援、智慧军营、边海防无人值守、信息安全防护等方面开展预研预制合作,共同深入推进在军工等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项目开展。

飞诺门阵完成A+轮战略融资,XASE架构持续赋能新基建

广东红鼎与飞诺门阵签署战略合作

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博士表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国要掌握网络空间主动权和话语权、保证网络空间安全,还需不断厘清战略思路、锚定发展目标,包括开辟新型计算系统架构及核心软件的“新赛道”,研发具有可自持、可制衡、可博弈能力的知识产权,打造一批技术先进、自主可控安全的技术与产品,构筑我国在未来网络计算体系结构与新型计算技术方面的竞争新优势。飞诺门阵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和大趋势下应运而生,顺应时代发展的主旋律,以颠覆性科技创新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程。飞诺门阵成立以来的持续高速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本轮战略融资的完成,展现了飞诺坚强的战略定力、雄厚的资源纵深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也标志着飞诺和多方战略合作的持续深化、产业协同、多向赋能、资源整合、合作共赢。未来,飞诺还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商务拓展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拥抱变革,奋发有为,争当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生力军,承担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使命。

飞诺门阵完成A+轮战略融资,XASE架构持续赋能新基建

飞诺部分成员及合作伙伴合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