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抖音数据报告:“云游”成新热潮,动物园直播累计观看近4亿次

资讯 TOM    2023-01-12 10:54

1月10日,《2022抖音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从用户表达、内容价值等维度展现了过去一年抖音的变化。

新冠疫情相关时刻成抖音用户2022年度共同记忆。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抖音用户共记录了4559万次居家、1842万次隔离、1289万次“阳了”,325万次云健身,271万次上网课,166万次康复。

 2022抖音数据报告:“云游”成新热潮,动物园直播累计观看近4亿次

 

记录生活的同时,抖音也成为用户获取抗疫知识的重要渠道。抖音联合了众多的权威媒体,针对新冠科学用药、老幼孕等特殊人群防护,开展了一系列专题科普直播活动。

线下按“暂停键”后,报告显示,2022年,19346家餐厅、3783处景点、超100家出版社第一次在抖音尝试线上直播,开启“云端”新生意。

居家期间,用户在抖音“云游”山川湖海。报告显示,抖音上最受欢迎的十大景点为西湖、故宫、天安门、黄山、老君山、泰山、洱海、广州塔、鼓浪屿、外滩。上抖音“种草”出行地,抖音用户最想去的十大景点为老君山、涠洲岛、望仙谷、雨崩村、上海迪士尼、那拉提草原、武功山、稻城亚丁、天门山、东山岛。“云游”热也带火了@泰山娟姐 @西湖小张 @华山孟钊杰 @牛弟带你看动物 等带网友们看风景的户外主播。他们因此受到大量网友关注。

在抖音参观动物园成新风尚。2022年,抖音共有38515场动物园直播,观看总次数近4亿,累计观看人次同比增长116%。上海野生动物园、长沙ZOOLUNG大型室内动物园、北京野生动物园,位列抖音上人气最高的动物园前三位。

疫情期间,上海野生动物园成为抖音上的网红动物园,河马刷牙、老虎扑食、熊猫吃笋、猩猩吃葡萄等直播吸引了大量网友点赞。

 2022抖音数据报告:“云游”成新热潮,动物园直播累计观看近4亿次

 

报告还公布了一系列其他数据。2022年,抖音演艺类直播开播超3200万场,演出场次同比上涨95%,诸多县级戏曲剧团通过抖音被广泛看见。同时,大量用户通过抖音获取知识。2022年,抖音高校直播共进行21103,同比提升46%,观看用户超9500万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