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度退补税怎么办理?个税退税指南,你能退多少钱?

资讯 TOM    2023-02-09 11:20

2023年3月1日起开始办理2022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什么是年度汇算?2022年度汇算新变化有哪些?个税退税流程是什么?这些你都清楚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2022年度退补税怎么办理?个税退税指南,你能退多少钱?

 

什么是年度汇算?

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简称: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指的是年底纳税人汇总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综合所得的全年收入额,减去全年的费用和扣除,得出应纳税所得额并按照综合所得年度税率表,计算全年应纳个人所得税,再减去年度内已经预缴的税款,向税务机关办理年度纳税申报并结清应退或应补税款的过程。

年度汇算需汇总的综合所得的时间为2022年1月至12月31日。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

 

如何办理年度汇算?

办理方式

  1. 自己办:纳税人自己自行办理。
  2. 单位办:通过任职受雇单位代为办理。(纳税人应在2023年4月30日前与单位以书面或者电子等方式进行确认)
  3. 请人办:委托含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及个人办理。(纳税人需与委托人签订授权书)

 

办理渠道

  1. 网络办:纳税人可优先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站办理汇算。
  2. 邮寄办:将申报表邮寄送至主管税务机关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公告的地址。
  3. 大厅办: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

 

如何办理退补税?

退税流程

  1. 纳税人申请汇算退税。
  2. 税务机关按规定审核。
  3. 按照国库管理有关规定办理税款退库。

 

补税流程

  1. 纳税人办理汇算补税:通过网上银行、办税服务厅POS机刷卡、银行柜台、非银行支付机构等方式缴纳。
  2. 纳税人邮寄申报并补税:通过个税APP及网站或者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及时关注申报进度并缴纳税款。

 

以上就是2022年有关退补税办理的相关内容,各位都能退多少呢?【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