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分钟告诉你爆火的ChatGPT是什么意思

资讯 TOM    2023-02-10 11:42

春节后ChatGPT一夜爆红。那么ChatGPT究竟是怎么爆红呢?ChatGPT又是什么意思?ChatGPT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ChatGPT国内可以使用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ChatGPT吧~

 

1分钟告诉你爆火的ChatGPT是什么意思

 

ChatGPT是什么意思?

ChatGPT全称: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在英文中“chat”是聊天的意思,GPT是一种预训练语言模型的缩写。所以ChatGPT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AI(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能做很多的事情。比如它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还能根据聊天的上下文进行互动,真正像人类一样来聊天交流,甚至能完成撰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翻译、代码等任务。

但ChatGPT也并非十全十美,比如不能推理,并且在回答时或许不能完全连贯。

 

ChatGPT颠覆性

随着人工智能的崛起,很多人担心人类是否会被取代。有专家分析ChatGPT的兴起势必会给一些行业带来冲击和影响,比如客服、技术、法务、媒体、分析、教育等工作。不过,技术的发展也会催生我们现在难以想象的新职业。

但也会有人利用ChatGPT完成作业和写论文。目前已经有多家知名学术期刊正在更新编辑规则,完全禁止或严格限制使用ChatGPT等人工智能机器人撰写学术论文。 

其实人的工作被AI取代已经有过先例,例如港口的无人装卸。不得不承认这极大效率的完成了工作而且节省了人力,但随之带来的隐忧也令人无法忽视,比如会滋长人类的惰性。而且更可怕的是,人工智能不仅仅可以取代简单重复性的工作,未来也极有可能取代复杂的脑力劳动。

所以ChatGPT带给人类的利与弊需要我们理性、辩证地去对待。

 

那么ChatGPT国内可以使用吗?

截至目前,国内是没有相关渠道可以使用ChatGPT的。

 

以上就是有关ChatGPT的相关介绍,你用过ChatGPT吗?【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