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女朋友可借“连心贷”购房引热议,情侣买房可以写双方的名字吗?

资讯 TOM    2023-02-23 11:34

男女朋友可借“连心贷”购房引热议。近日,农行某支行推出“连心贷”产品,有消息称该贷款产品可将未婚男女朋友作为房贷的共同借款人,这意味着男女朋友可以一起贷款。随后农行支行工作人员予以回应。那么连心贷是什么意思,情侣买房可以写双方的名字吗?又该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如果情侣买房分手后,房屋怎么分割?

 

男女朋友可借“连心贷”购房引热议,情侣买房可以写双方的名字吗?

 

男女朋友可借“连心贷”购房引热议,连心贷是什么意思?

市面上各种针对购房者的贷款产品层出不穷,近日,农行又推出了新的贷款产品——连心贷。

连心贷是什么意思呢?据了解,“连心贷”是一款新的住房贷款产品,主要将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同还款人,可由双方或其中一方申请住房贷款。“连心贷”的推出是为了明确婚前财产的归属或增强还款能力。

 

男女朋友可借“连心贷”购房引热议,情侣买房可以写双方的名字吗?

 

其实,“连心贷”早在2014年就在农行官网的文章上出现过,称未婚男女朋友可以作为共有权人一起申请贷款,并一起作为新房的所有权人。这样的贷款产品可以更加明确男女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减少还款方面的压力。从客观上讲,很大程度上也能减少日后的矛盾。

 

对于这款新的住房贷款产品,大众褒贬不一。

有律师分析表示,这款贷款产品本质上是对购房按揭贷款的一种小创新,但利弊皆有,购房人需要慎重选择。在购房之前,需要充分考虑以后的房款支付、贷款偿还、房屋产权归属等问题。

也有某咨询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士称,这款贷款产品将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同还款人,其目的就是增强购房者的贷款额度,减少贷款违约风险。

专业人士称,大众讨论此类事件的焦点在于男女朋友共同还款的风险上,如对象分手、感情有问题后,在还款方面会有一些问题,这点上容易引起大家的顾虑和质疑。

 

男女朋友可借“连心贷”购房引热议,情侣买房可以写双方的名字吗?

 

情侣买房可以写双方的名字吗?

情侣买房可以写双方的名字,只要符合当地的买房资格就可以。如果是贷款买房,需要准备双方的居民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等材料。需要注意的是,未婚情侣一起买房不能视为是共同财产。

 

情侣买房分手后房屋怎么分割?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

情侣买房分手后,有三种房屋分割方式:

1、如果情侣在购房时有签订协议的,按照协议进行分割处理;

2、如果没有签订协议,可平等协商,对共有财产继续合理划分。协商范围包括:对共有房屋分割的范围、时间期限、分割方式及分配方法等;

3、如果协商不成,可向法院起诉。法院会合理确定双方的份额。

 

有关“男女朋友可借‘连心贷’购房引热议”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你怎么看待此事呢,你会在婚前买房吗?【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