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60国出现奥密克戎新变种CH.1.1!中疾控科普新变异株CH.1.1

资讯 TOM    2023-02-01 12:21

【新冠疫情最新消息】超60国出现奥密克戎新变种CH.1.1!又出现了新毒株,CH.1.1短期内会引起本土大规模流行吗毒株症状死亡率情况如何?快来看看中疾控怎么说~

 

超60国出现奥密克戎新变种CH.1.1,新毒株占比排名第5

1月30日,据美国官方消息,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正在追踪名为CH.1.1的新毒株。根据其最新数据显示,CH.1.1毒株占美国病例的1.5%,占比排名第五,仅次于XBB.1.5、BQ.1.1、BQ.1和XBB变异株。

 

超60国出现奥密克戎新变种CH.1.1!中疾控科普新变异株CH.1.1

 

国内官方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也指出,CH.1.1毒株是世卫组织监测的奥密克戎亚变种之一。

根据某疫情数据监测平台显示,新西兰目前出现了许多CH.1.1病例,该毒株目前已在超60个国家检测到。

 

中疾控科普CH.1.1变异株:未见CH.1.1致病性增强

新毒株CH.1.1属于奥密克戎毒株BA.2.75的第六代亚分支,其新增多个突变位点,因此其免疫逃逸能力增强。同时,新增的突变位点L452R曾是德尔塔变异株的特征性突变位点,该突变位点也存在于其他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亚分支中。

 

目前未见CH.1.1变异株致病性增强,但一般新毒株出现后需在感染病例达到一定规模并持续一段时间后,才能初步判断新毒株的致病力程度,因此,CH.1.1的致病性仍需进一步观察。

 

超60国出现奥密克戎新变种CH.1.1!中疾控科普新变异株CH.1.1

 

CH.1.1变异株会引发第二轮感染吗?会引起本土大规模流行吗?

截至1月30日,我国共监测到24例CH.1.1及其亚分支输入病例,来源地涉及15个国家或地区,目前并未监测CH.1.1变异株及其亚分支的本土感染病例。

 

尽管CH.1.1变异株的免疫逃逸能力有所增强导致感染风险增加,但我国大多数人体内存在较高水平的中和抗体,对新毒株存在一定的交叉保护作用。因此奥密克戎变异株变种在短期内对我国威胁较小,我国近期疫情流行的主要毒株仍为BA.5.2和BF.7。

需要注意的是,感染高风险人群仍需加强个人防护,如65岁及以上老人、基础病患者及未接种疫苗者。

 

有关“中疾控科普CH.1.1变异株”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疫情期间,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