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11女生毕业5年存款仅5千!学历高的人就一定收入高吗?年轻人存不到钱的原因是什么?

资讯 TOM    2023-02-14 11:14

近日一条两位211毕业生“毕业五年存款5000”的视频引起大家讨论。面对五年来的经历她们表示:当个废物也挺好!明明在世俗眼光看来她们完全是失败者,但她们的经历在不经意中治愈了几百万的网友,你觉得毕业5年存款5千算破罐子破摔吗?学历高的人就一定收入高吗?年轻人存不到钱的原因是什么

 

211女生毕业5年存款仅5千!学历高的人就一定收入高吗?年轻人存不到钱的原因是什么?

 

211女生毕业5年存款仅5千是真的吗?

其中一个女生,2017届毕业5年内换了十几份工作,辗转于各个行业之间,虽然也进入了一家不错的互联网大厂,但后来发现公司的性质与自己的理想也有很大差距。

另一名女生,考上了电影学院的研究生,但是上一份工作却是在一家火锅店当服务员,面对自己的生活现状,两个人也都大方的向网友们嘲笑自己5年的生活,并直言毕业5年后,自己的存款只有5000

其中一位女孩在视频中说:“当你朝着梦想之路走的时候,最烦的是,它没有一开始就给你把路堵死。它是让你走到一半的时候,才让你发现这条路有多难。”网友纷纷评论:这太真实了!她们就是我的互联网嘴替。

 

有网友表示,211毕业的学生5年内仅有5千存款有些“不太正常”,但是这恰好的也表现出了年轻人的现状:不到30岁,工作生活都在苦苦挣扎,没有存款,没有好工作,没有方向,大家都称赞她是有勇气的,也有被治愈到。

有网友表示毕业5年的存款多少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打下了多少江山”,自己的能力有没有提升。如果毕业是24岁,到30岁之前,都是在积累能力、人脉的关键时期。不要在意赚钱多少,要更在意自己的职场规划和能力提升。

 

学历高的人就一定收入高吗?

在大家的认知中,学历和工资似乎应该成正比,学历越高工资相应就应该越高。但高学历并不一定代表高能力,高学历并不一定能实现高收入,毕竟学历不能代表能力,更不能代表高薪和高人一等。

学历只是一块敲门砖,代表你所具备的潜力,并不能代表你未来挣钱的能力。

211女生毕业5年存款仅5千!学历高的人就一定收入高吗?年轻人存不到钱的原因是什么?

 

年轻人存不到钱的原因是什么?总结了几个原因:

1、房租、水电、吃饭、交通费等占一大部分

2、朋友和同学结婚、生孩子要随礼,同事聚会吃饭占一部分

3、自己买衣服、鞋子、化妆品、旅游、买书等占一部分

4、自己做饭要买锅碗瓢盆、日常用品占一部分

5、如果养宠物,比如猫猫狗狗,支出也不少

6、买房买车不是全款,要还贷款,要加油什么的

7、有小孩的,奶粉、尿不湿等也要支出不少

8、自己再有个爱好,比如追星也要支出一些

 

对于211女生毕业5年存款仅5千大家怎么看?毕业5年存款5千是破罐子破摔吗?什么样的人才算真的成功?【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