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多地提醒防范诺如病毒!

资讯 TOM    2023-02-14 11:24

疾控提醒,广东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那么什么是诺如病毒?诺如病毒会不会传染?诺如病毒的症状是什么?我们又该如何防范诺如病毒?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广东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多地提醒防范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是人类杯状病毒科(Human Calicivirus, HuCV)中诺如病毒(Norovirus, NV)属的一种病毒。是一组形态相似、抗原性略有不同的病毒颗粒。

诺如病毒传染性强,以肠道传播为主,可通过污染水源、食品、物品、空气等传播。常在社区、学校、餐馆、医院、托儿所等处引起集体爆发。

 

诺如病毒的症状

与其他病毒性肠胃炎相似,起病突然,一般以轻症为主。主要症状为发热、恶心、呕吐、腹痛及腹泻。可单有呕吐或腹泻,亦可先吐后泻,故也称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儿童患者呕吐普遍,成人患者腹泻居多。

 

如何防范诺如病毒

1.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生冷性食物。

2.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3. 做好全面消毒。

4. 和感染着保持距离。

一般各类学校开学后发生诺如病毒感染的可能性最高。虽然诺如病毒目前没有特效药物,也没有针对它的疫苗上市,但诺如病毒是一种自愈性疾病,病程一般只有2~3天,且恢复后无后遗症。

 

以上就是关于诺如病毒的相关信息,特殊时期该有的防范还是要有的,认真洗手勤通风,切不可掉以轻心~【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