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称年轻人工资低可能是能力不够,年轻人:不爱听专家建议

资讯 TOM    2023-02-03 16:59

近日,一位专家称年轻人工资低可能是能力不够,其谈及“年轻人抱怨工资低”时,称同等工作可能在泰国或越南只能拿一半工资。对此,网友给予回应:我们抱怨工资低有错吗?工资低就是能力差吗?也有网友称:这就是年轻人为什么不爱听专家建议的原因了。

 

专家称年轻人工资低可能是能力不够,年轻人:不爱听专家建议

 

专家称年轻人工资低可能是能力不够,具体是怎么回事?

近日,一位经济学家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真的很不像话,没有钱花了就觉得是父母给的太少,或者觉得企业、老板给的工资太低。其实很少有年轻人去反思,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专业素质、能力水平不够,那么所以才有那么低的工资。”

“对国内的很多的年轻人来讲,其实你干的这点活,可能在泰国或者在越南,人家只要你的一半的工资就能干和你一样的活。”

 

言论一经发出,迅速被顶上热搜,广大网友纷纷发表自己对于专家观点和年轻人工资低的看法。有人表示“专家说的有道理但不多”“是因为现在的物价太高了”“我们抱怨工资有错吗““越南泰国的消费水平较低”“工资低就是能力差吗”……

 

专家称年轻人工资低可能是能力不够,年轻人:不爱听专家建议

 

也有人晒出了自己和身边人的工资单,称月收入1万都算少数。那么在中国月收入1万是个什么样的水平呢?有证券公司分析员表示:在大城市中,万月收入看似是标配,但放眼全国,月收入1万并没有大家想象或认知中的那么多。

 

为什么年轻人不爱听专家建议了?

另一位专业人士在谈及专家的诚信危机时,称年轻人不愿意听专家建议,原因之一在于中国的专家建议质量较低,在技术中立上也是受人怀疑的。其次,互联网时代传统的权力关系被颠覆了,反致人群获得话语权,专家本身成了贬义词。最后,则是因为今天的人更自信了。

 

专家称年轻人工资低可能是能力不够,年轻人:不爱听专家建议

 

无独有偶,此前,也有专家称年轻时不应为钱去选择工作,年轻人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及工作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方能圆梦“高薪”。

 

言论经媒体披露后迅速引起热议,网友们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有人认为很有道理,也有人表示要结合实际,还有人称“年轻就要多赚钱”。

 

有关“专家称年轻人工资低可能是能力不够”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你怎么看待此事呢?【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