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落幕,恒信东方斩获两项文创大奖

资讯 TOM    2023-02-15 16:37

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2月14日正式落幕,历经四个月的激烈角逐和评选,55个专业赛道奖项和20个文化创客团队奖最终脱颖而出。国内领先的数字文化创意、内容生产与技术服务企业恒信东方凭借“故宫以东”城市文化互动平台参赛项目,在文化创意项目赛道和文化创客赛道斩获两项大奖。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落幕,恒信东方斩获两项文创大奖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落幕,恒信东方斩获两项文创大奖

据了解,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于2022年9月28日启动,预选赛采取“17个分赛区+15个主题赛区”全品类遴选推荐模式。预选赛阶段征集项目(作品)55318 个,遴选95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又细分6个赛道分别评审。本届大赛还聘请了300余位深耕文化科技融合、内容创作、设计服务、IP开发、产业投融资、创新创业等文化产业各领域的资深专家、领军人物组成评审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把关,确保了大赛的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迅速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加速崛起,新文化业态、新文化消费模式和场景不断丰富。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与丰富的科技资源,在推动文化科技融合方面具有独到优势。“文化+科技”战略的深入实施,也为北京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转化、夯实数字经济基础、完善科技文化相融合的产业发展生态注入了强劲动能。

恒信东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赛的“故宫以东”城市文化互动平台是在北京市科委的指导下,与北京市东城区文旅局、中国传媒大学深度合作打造的数字文商旅领域的全新成果。平台借助互动引擎技术,将东城区的主要古迹、故居及标志性的景观串联起来,进行虚拟世界中的数字化资产创制,开发出数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探秘线路,打造亲民的线上北京东城文化元宇宙入口。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落幕,恒信东方斩获两项文创大奖

该负责人表示,“故宫以东”城市文化互动平台具有较强的社会价值和意义,该平台将每个在城市生活的个体与城市本身紧密联结在一起,增强城市归属感。同时,开辟了全链路文商旅互动平台模式,把文化内容与人人皆可体验的线下文商旅点位相融合。以北京文化景区与“网红打卡地”为切入点,打通线上线下文化、商业、旅游等资源要素,实现“把北京带回家”的数字体验。项目还运用解谜、探秘、寻宝、挑战、占领等模式,将本地文化与文商旅模式有机、有趣地串联起来,调动线下流量,有效提高流量的商业转化和复游复购率。

值得一提的是,“故宫以东”的成功运营,也为恒信东方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旅融合的全新模式。基于“故宫以东”衍生出的“探城”城市文商旅互动平台将把这一模式以产业化方式推广到全国更多具有文化底蕴和城市精神的城市,基于线上线下游戏化营销创新互动,挖掘商业项目中的文化价值、IP打造、娱乐体验,释放消费者的娱乐、社交需求,增强代入感与参与感,沉淀市场数据资产,构建起面向用户体验管理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落幕,恒信东方斩获两项文创大奖

恒信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产业的发展归根到底还是文化内容的繁荣和文化品质的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在关注前沿热点的同时,更要不断地将文化与科技、文化与艺术、文化与旅游、文化与教育、文化与医药进行融合。恒信东方在本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中连获两项大奖,这是荣誉也是起点。未来,恒信东方将继续在数字文商旅赛道扬帆起航,为文化内容创新、激发产业创造活力提供先锋引领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