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专注中国消费者,发力高端市场

资讯 TOM    2023-02-27 10:09
三星专注中国消费者,发力高端市场

 

三星最新高端旗舰手机正式在中国发布。

2月14日晚,在上海,三星举办了Galaxy S23系列在华的发布会。

Galaxy S23系列包括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3+及Galaxy S23,其拥有三星强大的影像系统,带来了电影级视频创作等诸多创新功能;搭载了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for Galaxy),具备超强的AI算力,为未来打造的移动游戏特性与超疾速图形处理等,还可为玩家提供持续高能的移动游戏体验。

通过超越过往的投入,“三星迄今为止最强大的产品”——Galaxy S23系列把消费者的期待值拉满,也使得国内经销商对三星手机充满信心。

显然,高性能产品,加上接地气智慧生态体系,或将让三星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更进一步。

 

合作迪士尼

Galaxy S23系列在国内的发布会看点满满。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冯恩介绍,三星与迪士尼度假区为新产品定制了一系列的精彩联动。首先是位于迪士尼小镇的三星Galaxy S23快闪店,到店消费者可亲自感受新品的出色体验;其次,在双方合作期间,购机用户将有机会参与抽奖,赢取一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特别礼品。

今年,双方还将携手带来由三星Galaxy S23系列拍摄的微电影,记录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诸多迪士尼朋友的暖心故事,包括米奇和他的朋友们、达菲和朋友们,以及其他经典迪士尼角色。三星手机品牌大使金晨也将共同出演。

深度绑定迪士尼乐园,三星意在透过乐园美景、可爱的卡通人物等,突出Galaxy S23系列的影像功能,这也是消费者最为重视且高频使用的功能之一。

 

本土生态繁茂

Galaxy S23系列产品发布会上,特别提到了与中国合作伙伴持续且深度的合作。这延续了三星本土化运营策略,不断扩大本土的“朋友圈”。

过去几年里,三星手机与不同领域的中国企业合作,打造了一个繁茂的本土生态圈。

早在2022年1月,三星与京东达成年度战略合作。双方开启全渠道合作,三星手机等热门产品入驻京东之家、京东超级体验店等,为消费者提供“一小时达”服务。

在售后服务方面,三星联合京东推出专属的三星Care服务,重点围绕无理由退货、只换不修、保值换新等定制化服务内容。

用户消费体验层面,三星加强与国内企业合作,优化本土化体验,覆盖驾驶出行、影音、办公等场景。

2022年2月,三星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百度CarLife+三星版可以连接77个品牌的1000多款车型。三星用户在手机端收听的内容可以继续在车机上播放,其手机上的使用习惯和体验,无缝带入到车载场景。

同一月,在内容端,三星电子与芒果TV达成战略合作,依托对方高品质的新媒体内容,共同布局内容与硬件相结合的“一云多屏”智慧生活战略。

到了2022年9月,针对办公室场景,三星与金山展开合作。金山办公旗下的WPS专门定制了三星配件S Pen手写编辑功能。用户能以手写手绘方式,在WPS上输入文字与图形。三星折叠屏大屏优势凸显。

三星与多家本土优秀伙伴合作,让手握标杆智能手机的用户,也享受标杆服务。

 

高端优势凸显

“消费者对于三星旗舰产品的关注度高,尤其是新品上市期间,提前到门店预定的客户比较多。”

和三星合作了15年的重庆渠道代理商称,消费者关注最多的是外观、屏幕、功耗、拍照功能和待机时长,三星手机持续创新和迭代,通过可靠和优质的体验赢得了消费者喜爱。

三星专注中国消费者,发力高端市场

 

某济南渠道代理商也谈道:“相比其他品牌手机,三星产品领先至少一代,技术都是最新的。”同时该经销商也提及,三星开辟了折叠屏品类的两条发展路线,横向折叠的Galaxy Z Fold与纵向折叠的Galaxy Z Flip,这是其它手机品牌做不到的。

这种差异化、坚守高端定位的策略,让三星手机俘获一批年轻、追求高品质体验的消费者。

其中外观小巧精致、高颜值的Galaxy Z Flip系列产品,更深受年轻女性用户的喜爱,成为彰显个性的时尚电子产品。

诸多经销商看好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表示今年公司会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开拓门店,和三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据数据公司IDC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约2.86亿台,同比下降达到13.2%。整体市场下滑,但超4000元的高端手机市场(包括折叠屏),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在高端手机市场,三星占据一席之地,凭借持续的产品创新,加固护城河。

 

引领折叠屏风潮

三星在折叠屏领域,坚持两条产品线,已经进化至第四代。于2022年8月发布的Galaxy Z Fold4与Galaxy Z Flip4,是折叠屏手机的集大成者。

这两款新品,巩固了三星在折叠屏领域的优势地位。该产品发布不到两个月,便在全球主要市场创造了超越前代产品的销售记录。

可见,三星折叠屏新品的发布,推动了折叠屏手机在全球的普及。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计,2022年折叠手机仍是增长最快的品类,出货量预估可达约1600万台,同比增长近73%。

众所周知,在折叠屏领域,三星有着强大优势,产品质量稳定且返修率低。并且三星是首家推出拥有IPX8级折叠屏防水技术终端的厂商,其它厂商很难跟上它的步伐。

三星专注中国消费者,发力高端市场

 

刚发布的Galaxy S23系列,同样是三星的高端产品,特别是Galaxy S23 Ultra,更将进一步挖掘高端市场潜力。

融合了来自Galaxy Note系列一整套备受用户喜爱的体验,同时也汇集了Galaxy 两大系列创新之力的Galaxy S系列,显然展现出了行业领先的功能、性能和生产力。同时也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的性能和品质,各方面体验均是不俗。

深耕高端市场,能让三星发挥在屏幕、芯片、摄影等各个领域的综合优势;在商业回报上,这也是智能手机市场利润最高的细分领域。

“我们在中国市场正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他们真正想要的产品。我们聚焦高端手机市场的战略,目前已经开始取得一些进展,并正在逐步为市场好转奠定基础。”卢泰文曾表示。

三星Galaxy S23系列在国内的火热发布,对聚焦高端市场的三星来说,今年有了一个好开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